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季,家常素菜给你的身体减减压

2022-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虽然大部分城市依旧是热气腾腾,但是不得不承认已经立秋的现实,夏日的氛围离不开烧烤、小吃的陪伴,但同时给身体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在秋天这个养生的季节,就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给自己的身体排排毒,所以小编给大家带来一款非常家常的素菜白灼菜心,给经历了一个炎热夏日的身体减减压,降降火。

白灼是粤菜的一种烹饪方法,经常用来处理蔬菜、海鲜之类的食材,也是非常好学的一种做菜方式,白灼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食材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是一种很健康的烹饪方法。菜心口感脆嫩,营养价值很高,有清热解毒、降血脂的功效,在夏秋交替的季节再合适不过了

步骤

1,菜心洗净,把老的叶子去掉,用到一分为二

2,蒜切成碎末

3,水中加几滴油烧开,先把菜心梗放到水中,快煮熟时将叶子放入煮软即可捞出摆盘

4,起油锅,放入蒜末爆香,加入适量的老抽、耗油,搅拌均匀

5,将做好的料汁均匀的浇在摆好的菜心上即可

一道清清爽爽、营养丰富的白灼菜心就做好了,在这个干燥的季节,让自己的身体轻松起来吧。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季,家常素菜给你的身体减减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