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至养生,你会吗?推荐你几款食疗,快来学习一下吧

2022-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癌上健康,本文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冬至将至,不知道大家准备好冬至的东西没有?冬至是我们说的“一九”,也是冬季最冷天气的开始,不知道你现在准备好养生没有?如果没有准备好过来学习一下。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冬至养生食疗

1. 龙凤汤

需要食材:蛇肉、鸡脯肉、冬笋、火腿、鸡汤、葱姜、调味料等食材;

做法:蛇肉清洗干净,切段,鸡脯肉、冬笋、火腿清洗干净,切成细丝,先把蛇肉放入锅中煮,把鸡汤倒进去适当,煮熟以后撕成丝,再把鸡脯肉、冬笋、火腿放进锅中,把剩余的鸡汤倒进去煮,煮好以后,把所有的食材放进盆中,把调味料放进去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理气活血、强筋健骨、腰膝疼痛等效果。

2. 玉米须炖蚌肉

需要食材:玉米须、蚌肉、葱姜、调味料等食材;

做法:把玉米须清洗干净,葱姜拍松,蚌肉清洗干净,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食材放进去煮,先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煮,等到煮好以后,把其他的食材挑出,留蚌肉,把调味料放进去就可以食用。

功效:降压固精、增强体质等效果。

3. 银耳罗汉果煲鸡汤

需要食材:银耳、鸡、罗汉果、红萝卜、南杏、调味料等食材;

做法:先把银耳清洗干净,放到水里面浸泡,再把鸡清洗干净,去内脏,红萝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块,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鸡放进去过一下热水,去除杂质,从新添加适当的水,把银耳、鸡、罗汉果、红萝卜、南杏放进去煮,先把大火煮开,转小火炖,炖好以后添加调味料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的效果。

4. 莲藕章鱼汤

需要食材:莲藕、章鱼、调味料等食材;

做法:先把莲藕清洗干净,切成片,章鱼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莲藕放进去煮,等到煮好以后,把章鱼放进去煮,然后大火煮,转小火煮,煮熟以后把调味料放进去就可以吃了。

功效:降肝火、清血热等效果。

5. 山药鱼片

需要食材:鱼肉片、山药、鸡蛋、青萝卜、葱姜、调味料等食材;

做法:先把山药去皮,清洗干净,然后弄成碎,鱼肉清洗干净,把鱼肉放进盆中,加入淀粉、鸡蛋打进去,然后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食用油,把鱼片放进去炸,炸好捞出控油,在把葱姜丝放进去锅中爆香,锅中添加适当的水,把食材放进去煮,煮好以后就可以食用。

功效:性功能衰退等效果。

以上就是冬至养生的食疗,我们下期还会在推出几篇,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试试,养生我们要科学。

只有生活方式健康,才能健康的生活。更多健康知识持续更新中,欢迎关注、评论、转发、@我~

如果觉得《冬至养生,你会吗?推荐你几款食疗,快来学习一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