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容易湿气重?常吃4样食物,有助于排湿养生

2022-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买买

湿气主要是由于体内多余的水分堆积过多导致的,女人的体质相对较寒,属于阴性,身体内容易受到寒气和湿气的侵入。并且在冬天的时候气温较低,若女人不注意对身体的保暖及养护,就会使身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女人湿气过重,可能会导致身体虚弱,四肢无力,头脑困乏,时长也会出现肠胃不舒服,还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而且湿气重也是女性肥胖的重要因素。所以平时女人要多加注意对身体的调理,促进湿气的排出,有利于身体健康。女人容易湿气重?在日常生活中常吃这4样食物,有助于排湿养生。

1、苦瓜

苦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清热明目,女人适当吃一些苦瓜,对祛除体内寒湿气的帮助也很大。苦瓜中的苦瓜素能够降低体内的火气,减少毒素的堆积,其中的苦瓜甙及膳食纤维也可以吸收体内的多余水分,能够缓解湿气过重的情况。其中要注意的是苦瓜是属于属于凉性食物,在月经期间谨慎食用。

2、薏仁

薏仁是很常见的食物,能够祛湿排寒,其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细胞的代写能力,减少体内的水分堆积,有益于肠道的消化吸收,还可以调节血液循环,缓解身体乏力的症状。湿气重的女人可用红豆加薏仁煮粥,有利于排湿养生。

3、相思豆

相思豆与红豆非常相似,具有补血养气的作用。在蒸煮之后口感软糯,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身体肠道的蠕动,加速胃部的运转,减少食物在体内的堆积,发酵后出现湿气。便秘会引起肠胃湿气增加,相思豆能缓解身体的便秘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相思豆,有利于排湿养生。

4、地瓜

地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刮掉肠胃中的垃圾,排出堆积的毒素,减少湿气的积聚。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地瓜,不但以加速肠道的运转,帮助消除宿便,还可以改善身体中湿气过重的现象。女人常吃地瓜,有助于排毒排湿养生。

湿气较重一般是由于体内含有的水分过多导致的,肠胃消化不良会导致垃圾和食物发酵,产生湿气较重。尤其是女人,身体本身属性为阴,更容易引起湿气较重的情况。女人容易湿气重?在日常生活中常吃4样祛除湿气的食物如:苦瓜、薏仁、相思豆、地瓜,有助于女人排湿养生。

如果觉得《女人容易湿气重?常吃4样食物,有助于排湿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