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滋补养生之清焖羊蝎子

2022-07-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羊蝎子就是羊脊骨,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蝎子。羊蝎子常可用来做清汤火锅,味道鲜美。羊蝎子低脂肪;低胆固醇;低血糖;高蛋白;富含钙质,易于吸收。羊蝎肉性温,秋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俗话说:“吃猪不如吃牛,吃牛不如吃羊。”而羊蝎子又是羊中精品----其肉香嫩而不腻,其骨多髓而不滑,其汤浓香而不膻。喜食肉者,解馋而体不长胖,营养而脂未增高。所以说,身体肥胖者,血压、血脂高者宜食羊蝎子以代猪牛。而且,据专家称“更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补钙益气之特效。”从营养角度看,羊蝎子具有滋阴清热,养肝明目,补钙益气,强身壮体之功效。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道秋冬季节滋补养生家常菜品-清焖羊蝎子的制作方法

1.材料:

羊蝎子两斤,葱一根,姜一块,料酒一小勺,盐适量,味精或鸡精一小勺,花椒一小勺,八角一颗,香叶三片

2.制作准备:

将羊蝎子剁成小块备用(买羊蝎子最好让店家帮忙剁好),葱切成葱段备用,姜切片备用

3.制作过程:

羊蝎子冷水下锅(水没过羊蝎子一个指肚)煮至出浮沫,撇去浮沫后加入葱段,姜片,料酒,花椒,八角,香叶,小火焖煮半小时后加入适量盐和味精,再小火焖煮一到两个小时后即可出锅食用。

以上就是秋冬滋补养生必备菜品清焖羊蝎子的制作方法,清焖出的羊蝎子味道鲜美,回味无穷,大家在家中可以试一下,真的非常美味。好了,每天一道家常菜的制做分享。做菜,品味生活,感谢大家!

如果觉得《秋季滋补养生之清焖羊蝎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