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气血不足,建议:经常吃8种食物,助皮肤变红润

2022-09-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气血不足是常见的“亚健康”状态,气血不足时,患者会有手脚冰凉以及头晕目眩等问题。

女性气血不足,身体也会有一些“暗号”,一旦察觉就应及时调节,需要在日常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上加以改善,才能让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

1、眼白发黄

2、皮肤粗糙

3、头发干枯

4、牙龈萎缩

5、记忆能力下降

6、手脚容易冰冷

7、脸色容易苍白

8、失眠多梦

1、红枣

红枣是滋补气血的首选食物,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镁,磷等微量元素既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还能保护肝脏健康。

适当吃红枣不仅能补充气血,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适当食用能给身体带来改善。

2、羊肉

羊肉具有补中益气,安心纸巾和开胃健身的作用,有助元阳补气血。

羊肉中的钙元素丰富对于预防骨质疏松也有帮助,而且羊肉还属于高蛋白饮食对于贫血或产后气血两虚以及身体虚寒患者很有益处。

3、桂圆

不管是新鲜的桂圆还是干桂圆,都能起到健脾养胃和改善气血的作用,适当吃桂圆能改善气血不足的问题,对于缓解失眠健忘等症状,也有着干预性作用。

生理期间适当吃桂圆,还能补充气血缓解痛经困扰。

4、牛肉

牛肉被誉为“肉中之王”。牛肉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其中含有多种蛋白质以及复合氨基酸特别适合手术后气血不足的病人。

牛肉还能起到补脾养胃强筋骨的作用,牛肉性偏凉,不仅不会上火,还特别适合气血亏虚的女性朋友。

5、乌鸡

乌鸡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还含有钙、磷、铁、氯、钠、钾、镁、锌和铜等,因此我们可以喝乌鸡汤来滋阴补肾,温气补血。

虽然乌鸡的价格比较昂贵,但对人体的滋补效果非常大,虽然乌鸡的滋补效果很好,但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容易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6、虾

虾中的钙和蛋白质含量丰富,能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适当吃虾,既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特别适合术后气血亏虚的人食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大虾不能与葡萄和山楂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还容易刺激肠胃健康,使身体出现病变。

7、猪肝

周刊中含有丰富的磷和铁这两类元素是造血不可或缺的原因,猪肝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E和卵磷脂等微量元素是补气养血的佳品,还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猪肝虽好,但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容易使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增高,重身体的代谢负担。

8、阿胶

阿胶是绝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一种药材,不仅能帮助提升免疫功能,还能防止因气血不足导致身体出现病症。不仅如此,适当吃阿胶还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睡眠质量,对女性特别“友好”。

女人气血不足,容易引发多种疾病,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调节。当身体出现不舒服请立即就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调整,日常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保证充足睡眠,让气血循环更加旺盛。

如果觉得《气血不足,建议:经常吃8种食物,助皮肤变红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