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武汉一家三口的营养早餐 简单好吃接地气(不用早起轻松做)

2022-1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家有中学生,早餐吃什么?开学后,宝妈们又开始为孩子的早餐忙活了,最近经常在手机上刷到很多勤快的宝妈早上5点钟就起床给孩子做早餐了,做出来的早餐既精致又丰盛,看着就特别馋人,真心佩服啊!

我是一个“懒”妈妈,既不想早起,也不会做很复杂的早餐,我家的早餐,既要简单快手,又要营养均衡,每天换着花样做,大人孩子都喜欢。很多人发愁不知道每天给孩子做什么早餐,不妨参考一下我家的早餐,20分钟上桌,营养多吃着健康,身体棒棒哒!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我家今天的早餐,粗细粮搭配,有干有稀,营养好吃的快手早餐,准保让孩子吃饱喝足元气满满上学去~

今天的早餐:热干面+玉米+山药+鸡蛋+牛奶+蛋酒+猕猴桃

----【热干面】----

武汉人的早餐离不开热干面,我家也不例外,孩子老公都爱吃,做起来也特别简单。煮熟的面条,淋上芝麻酱、香油、醋、辣椒油,再撒上些胡萝卜丁,用筷子搅开,一股浓香热辣味便弥漫开来,看着就特别馋人。这热干面要趁热吃,面条爽口筋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越吃越香,越吃越想吃,喜欢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哦!

食材:武汉热干面一盒

1,我家女儿特别爱吃金龙鱼武汉热干面,这一盒刚好煮一碗,里面除了有碱水挂面,还有各种调料包,芝麻酱,辣椒油,调料汁,香菇牛肉酱,酸豆角,腌萝卜,所有调味料都配齐了,热干面分分钟就能搞定,味道和早餐摊上买的一模一样,又香又好吃。

2,先把香菇牛肉风味酱放入开水里浸泡2分钟,热一热酱香浓郁,口感更香浓。

3,碱面开水下锅,煮4~5分钟,捞起来放入碗中。

4,依次放入所有调料,辣椒油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不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不加。

5,拌匀,就可以开吃了!

----【蛋酒】----

吃热干面,吃地道热干面,再来一碗蛋酒,是武汉人的早餐标配。一碗干爽喷香的热干面,一碗清甜润口的蛋酒,足够让人体能充沛,一口气扛到中午。

食材:米酒50克 鸡蛋1个 枸杞(适量)

1,用养生壶烧半壶开水。

2,水烧开后,淋入打散的鸡蛋液,用勺子划散。

3,加入米酒,枸杞,拌匀即可。

4,我用的是七彩叮当分体式养生壶,它体积小巧,加热不糊底,烹饪也不溢出,轻音沸腾,不仅可以烧水,还可以炖燕窝,煮花茶,姜茶,甜品等6种炖煮模式,450毫升的小容量,特别适合用来做1~2个人的养生饮品。

不仅如此,它还能智能控温,8小时长效保温,忙碌的工作过后,还有养生杯为你60°保温,随时随地都能喝上暖心暖胃的热饮。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这款分体式养生壶壶杯两用的设计,现煮现吃,冲泡好的米酒直接端下来吃,减少洗杯流程,真是懒人的福音啊!

----【蒸粗粮】+【鸡蛋】----

玉米、山药都是营养丰富,健康又好吃的粗粮食品,加工起来也非常方便,只需要切成段,上锅蒸熟就好了。顺便放几个鸡蛋一起蒸,方便又快捷。

把山药,玉米洗净切成段,和鸡蛋一起放入蒸锅里,冷水下锅蒸。鸡蛋容易熟,只需要蒸15分钟就可以拿出来了,其他的食材再多蒸5分钟就好了。

----【谷物牛奶】----

牛奶里我加入了燕麦谷物圈,好看又好吃。早餐饮品稍稍花点小心思,不仅看着有食欲,而且营养更丰富,大人孩子都爱喝,每天喝一杯身体更健康。

这就是我家的早餐,有干有稀,粗细粮混搭,有鸡蛋,有牛奶,还有水果,虽然简简单单,但是营养丰富,20分钟就搞定了,这样的早餐你喜欢吗?

大家好,我是小鱼私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每天分享健康,简单的美食,如果您喜欢,欢迎转发,点赞,收藏,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如果您对我的食谱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议,记得给我留言哦 !

如果觉得《武汉一家三口的营养早餐 简单好吃接地气(不用早起轻松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