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晚上吃1粒维生素E 身体能得到哪些好处(不仅仅是延缓衰老)

2022-11-14 分类:养生资讯

每个人都害怕衰老,都想留住青春。但盛衰乃自然之法,没人能够抗拒。如果想要延缓衰老,在上了年纪以后,就要注重保养。而及时补充必要的维生素不仅能促进身体健康,还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其中效果最明显的就是维生素E。

每天晚上吃一粒维生素E,不仅能延缓衰老,身体还能收获诸多好处

抗氧化,延缓衰老

可能很多女性在进入45岁以后,床头就会放上一瓶维生素E。每天晚上吃上一粒,能够延缓衰老。

这是因为人的衰老过程其实也就是身体氧化的过程,想要延缓衰老,就要提高身体抗氧化功能。而维生素E既有逆转氧化的作用。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脸上的细纹减少了,皮肤更有弹性。所以,每天吃颗维生素,能延缓衰老。

为生育保驾护航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被叫做生育酚。从命名我们可以看出,维生素E跟生育会有一定关系。

事实上,如果男性身体中缺少必要的维生素E时,生育功能会受到影响。而女性如果缺失维生素E,可能会阻碍脑垂体作用,导致卵巢激素分泌减少,增加卵巢早衰的风险,进而影响正常生育。另外,即便是成功怀孕的女性,如果缺少维生素E,胚胎也会在发育中受到影响,进而诱发流产。

预防近视

维生素E作为身体必要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能够保证身体营养均衡,同时还能抑制眼睛晶状体出现过氧化脂反应,扩张末梢血管,改善血管血液循环功能,有效预防近视。

所以如果眼睛高度近视的人,晚上吃一粒维生素E,坚持一段时间,视力或会有改善。

扩张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有研究发现,维生素E在进入人体以后,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血液异常凝结,导致斑块、血栓的形成,对预防动脉硬化有一定功效,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

另外,维生素E还能软化血管,保持血管弹性,这对于进入中老年以后的人显得很有必要。

平稳情绪,缓解更年期不适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会经历更年期阶段。到了更年期,人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变化,身体衰老的速度日益加快,加上生活的各种压力,很多人情绪就会出现异常波动,变得异常暴躁,焦虑不安等。尤其女性,到了更年期,不仅各种碎碎念,还一点就炸,脾气火爆。

这时候不妨在晚上睡前吃上一粒维生素E,能够调节身体内分泌,改善激素水平,稳定情绪,帮助顺利通过更年期。

减少小腿抽筋的频率

相信很多中老年人,在生活中一定遇到过小腿抽筋的情况。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细胞耗氧量以及缺钙是主要原因。随着年龄的上升,身体钙质流失,激素水平失衡,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减弱,这就导致缺钙抽筋。此时,及时补钙就可以。

维生素E能减少细胞耗氧量,使人更有耐久力,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小腿抽筋的情况,改善手足僵硬的症状,促进身体健康。

减少紫外线伤害,保护皮肤

维生素E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同时对于紫外线有一定抵御作用。所以女性在平时睡觉之前,吃上一粒维生素E,能减少皮肤受到的日照伤害,减少色素沉积,保持肌肤弹嫩。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皮肤出现破溃,留下瘢痕,吃点维生素E还能淡化瘢痕,促进伤口的愈合。

以上就是晚上服用维生素E的好处,如果你也羡慕,不妨试试。

维生素E的服用禁忌有哪些?

维生素E虽然是一种保健品,但同时也是一种药物,所以在服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主要是:

与阿司匹林同服要注意剂量

维生素E有降低血液粘稠度的作用,预防心血管疾病,而阿司匹林也有同样的功效。因此,如果你患有心血管疾病,想要服用维生素E抗衰老,在剂量上要注意,建议咨询医生,避免造成身体不适。

跟雌激素合用要谨慎

如果打算长期服用维生素E的,同时使用雌激素的人要注意,两者可能会诱发血栓性静脉炎,要谨慎,建议咨询医生,在其指导下食用。

如果觉得《每天晚上吃1粒维生素E 身体能得到哪些好处(不仅仅是延缓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