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多给家人做这个 简单炖1锅鲜美好喝(增强抵抗力 缓解感冒)

2022-11-18 分类:养生资讯

冬天多给家人做这个,简单炖1锅鲜美好喝,增强抵抗力,缓解感冒!汤,是我家很喜欢的,尤其在冬天,我会时不时的炖上一锅滋补又好喝的汤,全家人都喝的滋润舒服,浑身暖暖和和的。

鸡汤,用散养的的鸡炖出来,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尤其是冬天更适合。冬天喝鸡汤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作用。小时候虽然家里穷不富裕,但是家里养了几百只鸡,鸡汤就更是常喝的。老妈经常的会炖鸡汤给我们喝,但老妈炖的鸡汤里面都会加入小白菜,鲜美有滋味。也许喝汤是一种习惯,但真的营养健康,我炖鸡汤会配一些鱼胶,鲨鱼骨之类的汤料,味道也比记忆中的更好,营养也更全面。尤其适合女人来滋补,鱼胶也就是鱼鳔的干品,它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可益气、滋阴养颜,延缓衰老,减肥等,做鸡汤扔几个进去,营养更好。

材料:散养鸡半只,鲨鱼骨少许,海底椰片,鱼胶2个,杏鲍菇,葱,姜,盐。

第一步:把鱼胶,海底椰,鲨鱼骨浸泡洗净,杏鲍菇洗净备用。鲨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对于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和老人尤其有益处,很适合煲汤。

第二步:锅里放水把鸡放入,再把海底椰和鲨鱼骨,鱼胶一起放入。海底椰是海椰子做成的干品,海底椰富含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钙、锌、锰、铁、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可以清燥热、止咳,和鸡一起炖可以中和鸡汤的热性。

第三步:加入葱和姜,大火烧开。

第四步:改成小火,盖上盖子慢慢炖大约1小时以上。因为家养的鸡炖起来不容易烂,长时间小火慢炖,使得汤的味道会更好。

第五步:鸡汤浓郁,鸡肉软烂,加入杏鲍菇稍微一炖,就可以加盐调味,关火出锅。喜欢味精或者鸡精可以在出锅后适量的放一些。

第六步:暖暖的一碗鸡汤,暖心暖胃又暖身。冬天了,快炖一锅给家人滋补吧。这是“女人美容汤”,味道鲜美营养好,滋补养颜不显老,别错过。

峰儿话语:

1,炖鸡汤一定要用散养的鸡来炖,如果养殖的鸡20分钟就烂糊了,鸡汤也不清澈,味道也会差很多。

2,炖汤加入一些滋补的汤料,可以更美味更营养。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每天都会不断更新,有省时早餐,中餐,各种面点,烘焙,果酱,冰糕,甜点等等,欢迎大家来访。喜欢我的各种家常美食请点赞~分享~收藏~关注~我在这里等你哦~~图文原创雪峰儿,盗窃必究!!!

如果觉得《冬天多给家人做这个 简单炖1锅鲜美好喝(增强抵抗力 缓解感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