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张文宏建议孩子早餐不要喝粥(钟南山:早餐喝牛奶我坚持了几十年)

2022-1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上个月张文宏在一场防疫讲座上提出:“中国的孩子早上只能吃鸡蛋、牛奶,不许吃粥。”因为针对病毒的抗体,全部要靠蛋白质,如果光吃粥和咸菜就麻烦了。孩子每天喝牛奶,吃鸡蛋,补充优质蛋白,才是增强免疫力的关键。那么,孩子早餐到底该怎么吃呢?

最近,84岁依然非常硬朗的钟南山院士也分享了自己的养生之道,其中一点就是从小养成的每天喝牛奶的习惯,他说自己的父亲也会每天喝牛奶,这个习惯应该是终身的。张文宏建议孩子早餐不要喝粥,钟南山:早餐喝牛奶我坚持了几十年

他还强调:“平常不要吃太饱,早餐非常重要,不能忘记吃早餐。”那么钟南山院士的早餐都吃了些什么呢?他分享的早餐中包括了:1个蛋黄、2个橙子、蛋白随意,还有一碗红豆粥和搭配纤维饼干的牛奶。虽然有点多,但是钟南山院士强调,'' 我们的饮食结构中,太不注重早餐,其实早餐吃好,适当减少晚餐,才是最重要的。''

已经84岁的他,年过八旬了,依然身体健硕,精神饱满,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给人民做贡献,离不开他长年累月养成的好习惯,锻炼+健康合理的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习惯要从小养成。那么又想喝粥又能补充营养可以吗?下面小宁分享大家三款营养粥。

1、海鲜粥

食材:大米、粳米、鲜虾仁、葱、姜、黄瓜、盐

做法:将虾仁去皮去虾肠虾线备用。两种米混合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加入姜小火继续煮,当粥变得黏稠时加入虾仁,最后将切好的黄瓜丁下入锅中煮至断生,加盐,胡椒粉搅拌均匀,关火即可食用。

2、皮蛋瘦肉粥

食材:大米、瘦肉、皮蛋、葱、姜、香油、淀粉、生抽、盐

做法:大米洗净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煮10分钟。然后瘦肉要小丁,加生抽、姜蓉、盐、少许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备用。皮蛋切丁备用。10分钟后把高压锅中的大米倒入汤锅中,加入腌制好的肉,搅拌至散开,煮5分钟至肉变色,加入皮蛋丁煮开,加入盐、胡椒粉调味,滴入香油,吃的时候撒上葱花。

3、杂蔬瘦肉粥

食材:瘦肉、胡萝卜、大米、青菜、香菇、香油、香油、料酒、淀粉、盐

做法:先将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5分钟。锅中水烧开后放入泡过的米大火煮开加盖小火炖煮。然后将胡萝卜、青菜、香菇切小粒,肉用淀粉和料酒搅拌均匀,切丝备用。粥煮到微烂时倒入胡萝卜丁和香菇丁,煮10分钟,再将肉丝放进去,煮5分钟,最后放青菜,再煮2分钟即可。

有了这些早餐,再也不用担心又想喝粥又怕没营养了,再加上水果和鸡蛋,能满足孩子一上午的营养需求。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如果觉得《张文宏建议孩子早餐不要喝粥(钟南山:早餐喝牛奶我坚持了几十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