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之天寒吃什么蔬菜

2022-12-13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养生很重要。那么天寒吃什么蔬菜比较养生呢?

白菜:能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有益于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还含有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等。

菠菜:菠菜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和钾的极佳来源。研究证实,菠菜是叶黄素的最佳来源之一,能预防眼睛衰老。菠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K,有激活大脑功能、强化骨骼的作用。

莲藕:鲜莲藕中含有高达20%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将莲藕凉拌或微微焯一下生吃,有清热润肺的作用。煮熟后的莲藕是温性的,健脾开胃。

白萝卜:“冬吃萝卜赛人参”,白萝卜中含有芥辣素,有一定的消炎清热作用。冬天若是上火了,出现嗓子疼、鼻塞等症状,可适当吃点白萝卜来缓解症状。此外,白萝卜中含有木质素和多种酶,有一定的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等作用;其富含的矿物质可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预防冻疮等疾病。

包心菜:其维他命C的成分是番茄的3.5倍,钙的成分是丝瓜的2倍。甘蓝菜还带有较多的营养元素钼和锰,是身体生产制造酶、生长激素等活性物质所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它能推动身体物质新陈代谢,十分有益于少年儿童发肓。其过多维他命C能提高身体防癌工作能力。

如果觉得《养生之天寒吃什么蔬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