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气候干燥 用这几种食材打成饮品(健康营养又细腻 比饮料强)

2022-12-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时间飞逝,一转眼就到了九月中旬了,我们北方的气候特点就是四季分明,所以现在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秋天了。其实在这几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季,主要因为它气候宜人,不冷不热的感觉特别舒服。另外秋天各种蔬菜、水果和农作物大量上市,供应充足,而且新鲜又好吃,令人幸福感和满足感指数爆棚!但因为天气突然转凉,也要注意调整饮食和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顺应节气变化,别让疾病有机可乘呀!

养生学家认为:春夏养阳,秋季则是养阴。秋天昼夜温差大,作息时间要规律,应当注意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从饮食的角度考虑就是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一些甘味的食材,这里所说的甘味并不是甜食,而是比较清淡无味的食物。这款紫薯腰果露就很适合秋季养生饮用,主食材为紫薯、腰果、黄豆和燕麦,加入清水用料理机打成细腻的糊状即可,营养丰富、口感细腻、简单快手,比喝饮料健康多了!而且这些食材的热量并不高,饱腹感强,减肥期的也能食用,真的是养颜瘦身两不误呢!

【紫薯腰果露】

所需食材:紫薯1个约100克 腰果25克 黄豆20克 冰糖10克 即食燕麦15克 清水250克

制作步骤:

1.将腰果和黄豆洗净,黄豆无需浸泡,直接用干豆打。

2.紫薯洗净后去皮切成小丁块备用。

3.将紫薯丁、黄豆、腰果、冰糖和燕麦片一同放进破壁机中。

4.然后倒入清水,我一共加了250克的水量,正好到破壁机的最高水位线。

5.盖上杯盖接通电源,选择米糊功能进行操作。

6.待所有食材打至细腻顺滑状,切断电源倒入容器中即可。

7.一款香甜细腻、健康营养的紫薯腰果露就做好了,好喝还不胖人,用来当早餐也是妥妥滴!

小贴士:

请根据自家的破壁机或料理机的功能进行操作,食材正好可以打出两碗紫薯腰果露,冰糖的分量按照个人口味添加,如果是减肥期就省略不放,因为紫薯本身也带有甜味。

您还知道有哪些养生食材吗?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就请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大家互相讨论学习!关注辛墨墨的小食光,我会每天在这里分享各种优质美食,欢迎来访!

如果觉得《秋季气候干燥 用这几种食材打成饮品(健康营养又细腻 比饮料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