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外婆教我豆浆机打豆浆时要注意3点(保证比街上卖的还好喝)

2022-12-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外边卖的现磨豆浆很多都是兑的豆奶粉,口感不好,营养价值较低,而且还贵,所以还是自己在家打豆浆比较安心,既营养又卫生,但是自己在家用豆浆机打出的豆浆却没有那么好喝,外婆说打豆浆要注意这3点,小编一试果然打出的豆浆香喷喷超好喝。

1首先要搞清楚,打豆浆是用干豆好还是湿豆好呢?其实,大家有所不知,用湿豆打出的豆浆营养要远远高于干豆打出的豆浆。所以我们打豆浆前要要用水泡好豆浆,像现在秋冬季节,黄豆泡10个小时以上更好,这样打豆浆更容易,豆渣也会更少。还要注意加水至豆浆机刻度标线上就可以,不要加过多水或者过少。这样打出的豆浆会更浓稠,香气四溢。

2还有一种早餐店老板打豆浆的方法,是先把泡好的黄豆放在蒸笼中蒸熟,再用豆浆机打豆浆。这样打出的豆浆口感上会更香滑豆渣也少,几分钟就可以打好,不过这样流失部分营养,如果你只追求口感可以用这种方法。如果想要豆浆好喝又营养,老妈教我的绝招是,在打豆浆时放一些熟花生,这样混合后打出的豆浆会带着花生的那种香气,好喝更有营养。

3对于我们女性而言,早餐喝豆浆既能填饱肚子,又可以美容养生,那么打豆浆时我们就还要注意这第3点,就是“加点料”,这也是老妈四十多岁了皮肤还那么好的原因。把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时加点核桃或者红枣片,打出的豆浆会有一种清香和甜甜的味道,还有活气血的功效,让你保持面色红润有光泽。

以上打豆浆要注意的几点你都记住了吗?下次用豆浆机打豆浆时可以用上,保证你打出的豆浆好喝更有营养,每一天早上喝一杯豆浆,对身体好处多多哦。

如果觉得《外婆教我豆浆机打豆浆时要注意3点(保证比街上卖的还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