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体养生到底养什么 医生:只要做到这4养(身体想不长寿都难)

2023-01-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体质调理师殷河卿

人体养生到底养什么?今天在这里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养人体的气血

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人体的血液要靠气来推动,人体的气要靠血来成长,人活就活一口气。气养好了,血液自然就会运行。

中医也讲,补气就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中医里面有个很好的补血汤方剂,就两味药,一个黄芪,一个当归。

它就是先通过补气来达到补血的目的,气血充足了,人体自然就不容易生病,免疫力自然就会高。正气长存,邪不可干,邪之所处,其气必稀。

所以说养气非常重要,尤其是要养人体的这份浩然之气,气足了,血自然就会足,气稀血就稀。

第二、养人体的筋骨

你的骨头是正的 ,尤其是你的脊椎是正的,就不容易得很多的毛病。

骨正筋柔,气血自流;骨头不正,经络不顺;你的气血就会妄行,甚至就会出行逆行,或者说不通畅、阻塞 。

所以说在养气血之前,必须要把你的筋骨柔和,骨头要到正确的位置,不要偏移。

如果你的骨头正了,经络也顺了,气血自然就流通了,这样人体生病的概率就非常低,免疫力自然就高了。

第三、养你的性格

你的性格是柔和的性格,舒缓的性格,气血自然就养得好,如果你的性格比较急躁、暴躁,怒火就容易伤肝。导致气血妄行,出现头面部容易红,眼睛容易充血,就容易急火攻心。

所以说养生也要养性格,把你的性格养好,随遇而安,得饶人处且饶人,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 一带而过,人生下来给你两个耳朵,就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的。

郑板桥有句这样的话,难得糊涂,把你的性格养好了,你的生命自然就会长。

第四、要养一种习惯

这个习惯包括你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尤其注意不要吃得太辛辣,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不要暴饮暴食、酗酒。

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起居习惯,作息时间要好,一般中午睡一个子午觉,晚上十一点之前甚至十点之前就上床睡觉,早睡早起,尤其在夏天早睡早起比较好。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有什么不懂或者要询问的,都可以在评论区中留言!

我是你们的体质调理师殷河卿!

如果觉得《人体养生到底养什么 医生:只要做到这4养(身体想不长寿都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