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长寿夫妇养生方法:记住3个字 少吃“3白”(身体健康更长寿)

2023-0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对长寿夫妻已经90余岁,老先生和老伴感情很好,二老互相扶持,互相监督、照顾,精神状态良好,身体也十分硬朗。在生活中,他们很注重保养身体,对于养生,他们有自己的方法。谈起长寿,二老说:“记住3个字,少吃3白,身体健康更长寿。”这样的饮食习惯,二老互相监督很多年,偶尔嘴馋时稍微吃一些,现在两个人身体都很好,很少生大病。

一、记住3个字:

第一个字、笑:二老说,年轻时候忙于工作,每天压力很大,到了中年以后便在农村生活,这么多年,他们认为,心态很重要。老先生说老伴像一个老小孩,两个人在闲暇时间会找一些生活中的乐趣,每天笑声不断,笑能使人血液循环更好,还能缓解心理压力,不知不觉中发现,由于压力变小,很多疾病也少了,睡眠也变得更好。

第二个字、睡:二老到了60岁左右,明显感觉睡眠时间少了,但为了身体健康,二老会在晚上11点休息,早上尽量多睡一会,另外,二老虽然好动,但很少在早上7点之前去外运动,因为早起冷空气很容易伤害身体,他们常在晚饭后运动,晚上泡泡脚,睡眠也会变得更好。

第三个字、养:二老提到,很多人让多做运动,然而,到了老人最重要的就是保养骨骼,适当运动是好事,但也要注意保养骨骼和肌肉,晚上注意腿部和脚底保暖。如果运动,可以选择一些舒缓运动,二老习惯早起双手从脚轻轻敲到头顶,晚上习惯揉捏腿部肌肉,身体越来越健康。

二、少吃3“白”:

1、少白糖:二老说,长期摄入大量糖分,很容易提高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病发几率,所以,在生活中他们很少吃糖分较高食物,偶尔吃几次即可。这样可以保护牙齿,降低肥胖、心脏疾病、血压疾病、血糖疾病的发病几率,另外,除了白糖以外含有大量糖分食物也尽量少吃。

2、少脂肪:脂肪是白色食物之一,像肥肉中就含有大量脂肪,其人体吸收率照比瘦肉高很多,很容易引起身体发胖,肥胖是诱发慢性疾病的因素之一,所以,在生活中尽量少吃脂肪,多以清淡为主,荤素搭配更健康,如果吃肉,尽量选择白肉,鱼肉和鸡肉均可。

3、少食盐:食盐颜色呈白色,过量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盐中含有大量钠成分,腌制过的食物中含有大量亚硝酸钠,这些食物长期摄入后,很容易诱发肾脏、心脏、血压、血管等疾病,所以,饮食尽量少吃食盐,像腌制食品、加工食品、速食调味料等中含有大量盐分,应注意。

老夫妻已有90多岁,提起长寿养生秘诀,二老认为饮食和生活习惯和健康有很大关系。在生活中记住笑、睡、养3个字,少吃3种白色食物,即:白糖、脂肪和食盐,可以降低慢性疾病的发病几率,身体健康更长寿。

如果觉得《农村长寿夫妇养生方法:记住3个字 少吃“3白”(身体健康更长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