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晨起后喝水养生 该先喝水还是先刷牙呢(这个顺序有不少人搞错了)

2023-0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们您的中医体质调理师殷医生

喝水是对人体健康很有益的行为,喝水能帮助人体排毒提高新陈代谢,每个人每天都应该摄入足够的水量。想对比爱喝水的人, 不爱喝水的人更容易引发身体的一些疾病,

并且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下是很容易致死的这也说明了水对人体的重要性。那么早上起床喝一杯水

喝多少最好呢? 该先喝水还是刷完牙再喝呢?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这个养生常识。

一、早上喝水的好处

人在早上第一眼醒来可能眼睛是睁开了,可机体却还没能完全清醒过来还处于困倦或者是乏力的状态,并且因为身体一晚上都在消耗水分,所有很多人早上醒来都会觉得很口渴,这个时候身体处于一个很缺少的状态

早上起床后建议喝一杯 200 mL 的温白开。 不仅能给身体及时补充水分、促进血压的循环,还能美容养颜、起到梳理肠胃的作用。

二、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比较纠结,有些人觉得早上起来要刷牙再吃东西所以喝水也一样,不然刷牙又有什么必要存在呢,并且早上起来口腔里面会有细菌刷完牙再喝水吃东西更健康

但另外一部分人觉得早上起来该先喝水,晚上刷完牙之后也没吃东西牙齿是干净的,并且先刷牙会造成人体口腔内的消化酶被冲走的情况所以要先喝水。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无论是刷牙还是喝水都是一种好的行为,对人体健康都是有好处的。但一般建议你是先刷牙,因为人在晚上睡觉时,嘴巴处于一个相对密闭的状态,

这样的一个无氧密闭环境会使得各种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快速生长,而且如果你晚上刷牙没有刷干净牙缝里面残留了残渣,那么就会滋生细菌。如果先喝水不刷牙那么这些有害物质就都会进入人体的消化系统,这样喝水反而有害。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您大家的阅读。

我是您的中医体质调理师殷河卿。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觉得《晨起后喝水养生 该先喝水还是先刷牙呢(这个顺序有不少人搞错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