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起床后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顺序弄错易伤身(晨起养生 别做3件事)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工作压力大,导致身体也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但是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这方面的问题。有一句俗话: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长寿,百岁不称奇。早起空腹喝一杯水,不仅可以清理肠胃,减轻肾脏的负担,还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所以很多人都会在晨起的时候选择喝一杯白开水。但是在这个同时,人们又会纠结于一个事情,那就是起床后先喝水还是先刷牙呢?顺序弄错是很容易伤身的,晨起养生,别做3件事,你做对了吗?

到底是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重要的自我口腔保健方法。我们可以用牙刷来去除牙菌斑、软垢和食物残渣,晨起喝水,既能清肠,又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吃东西时,还能帮助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促进消化。不过,这晨起刷牙和喝水也是有很大的讲究的!在睡眠的过程中,唾液的分泌很少,产生的消化酶更少,但是晚上的时候,口腔细菌依旧会残留一部分。经过了一晚上的分泌,如果早晨起来不刷牙的话,那么口腔中的细菌就会危害到人的身体,如果这个时候再喝水的话,细菌就会进入人的消化道。那么就等同于细菌,垃圾,毒素全都喝进肠胃里了。

晨起养生,别做3件事,你都做对了吗?

一、不吃早饭

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快,在早上的时候,由于赶时间,赶公交等,都往往不吃早饭,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是纯粹为了减肥,而不吃中早饭。要知道,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不吃早餐的话,你的肠胃就会加重负担,而且上午这段时间也会没有精神,而且不吃早饭的话,很容易引起胆结石,肾结石或者是糖尿病的发生,所以早饭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二、起床太猛

现在很多人在定闹钟的时候都会定好几个就是,为了多睡一会儿。但是如果懒床,错过了这个时间,他们突然意识到已经起晚了就会,出现起床太猛的情况。这种现象是非常不好的。起床过猛的话很容易,造成脑供血不足,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工作压力大,身体已经,消耗了很多的精力了,如果这个时候再起床太猛,很容易造成血压,突然升高,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很容易出现昏厥的情况。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晚上一定要早点睡觉,不要熬夜,这样的话有了足够的,睡眠时间,就能够自然醒了。

三、起床就叠被

许多人在起完床后,都会选择立刻叠被子,但是大家知道吗?每张床上至少有1500万只螨虫。而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排出大量的废气,这些都会依附在被子上,如果起床之后立马叠被子的话,这些,有害人体的废气和螨虫就会被人体吸收,从而威胁到人体的健康。所以在起床后,不妨先去刷牙,然后,再喝一杯白开水,沉淀一下,然后再去叠被子,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哦!

如果觉得《起床后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顺序弄错易伤身(晨起养生 别做3件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