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酒对心血管有益处吗 医生讲出1个标准衡量(不妨对照一下)

2023-05-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生活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喝点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能够起到舒筋活血软化血管的作用”,难道喝酒真的对心血管有好处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健康有知识#

一、饮酒能软化血管,是真的吗?

饮酒对软化血管有作用,这里面的酒多半指的是红酒,因为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成分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然而红酒中这种白藜芦醇成分是很少的,哪怕一次喝上一瓶红酒,或许对软化血管也起不到多少效果。

年龄越大,血管老化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无论什么方式都很难让血管再呈现软化状态

所以想通过饮酒的方式来软化血管,这种效果几乎是达不到的,想要血管健康,健康的饮食方式以及生活习惯才是最科学的做法。

二、饮酒对心血管是否有益处?

如果不饮酒的人群和重度饮酒的人群身体健康度相比,结果是每天适量饮酒的人群身体反而比较健康。

曾经有项研究发现,每周饮酒5~7次的人群,他们患冠心病的几率会低很多,同时有数据表明,在用餐时或者用餐前饮酒,此时肝脏还会受到酒精的保护作用。

当然无节制的饮酒只会危害身体健康,如果说适度饮酒会给心血管带来好处,甚至会给身体带来益处,这时人们就会考虑多少的饮酒量,属于适度饮酒呢?

其实所谓适度饮酒只是一个相对概念,根据人的体质不同,个体不同适度饮酒的量也是有所不同的。

如女性比男性适度饮酒的量就会低很多,而青年的饮酒适度比老年人的饮酒适度量会稍微高一些,另外身体健康程度不同,适度饮酒量也是不同的。

当然适度饮酒对心血管是否有益处也会受到其他疾病的影响,比如肝脏功能异常或者患有癌症的人群,只要饮酒都会给身体造成损伤。

美国心脏协会曾经建议,对于饮酒的人群来说,男性每天应该限制在两个标准饮酒单位,而女性则限制在一个标准饮酒单位,最佳的饮酒时间就是在用餐时。

上面所说的一个标准饮酒单位是指,以酒中18毫升的酒精为例,相当于普通啤酒的355毫升以及葡萄酒150毫升,而40度的白酒在45毫升的范围内,又或者60度的白酒,定义在30毫升饮酒量。

结语:即使适度的饮酒会对心血管有益处,但是不得不说很多心血管疾病以及其它疾病很可能是酒精摄入导致的

有的人不了解身体状况,因为喝酒水曲生命的案例也有很多,所以最安全的饮酒量应该是为0,所以不喝酒喝少喝酒,才是对身体健康的保证。

如果觉得《喝酒对心血管有益处吗 医生讲出1个标准衡量(不妨对照一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