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晚上睡觉时 身体突然“抖”一下(到底在暗示什么 原因很简单)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我们常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事情是大多数人难以完成的,但有一件事每个人都可以坚持一直做,是的,这是休息,这是睡眠,人们每天至少睡6-7个小时,我们会坚持一辈子,所以睡眠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多么重要,说到睡眠,我想知道你睡觉的时候会不会有这种现象?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好像腿蹬空一样。

晚上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到底在暗示什么?原因很简单

睡觉时,身体突然颤抖,医学上称之为肌肉抽动,当人们即将入睡时,大脑皮层的大部分神经都进入了抑制状态,但有些神经更为活跃,微弱的运动指令会使小腿抽搐,人们入睡后,大脑的控制能力相对较低,抑制下肢条件反射的能力变得很弱,肌肉抽搐通常是由于小动作引起的

如果发生一两次,不要太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它根本不会影响正常睡眠,会让人睡得更香,但是,如果抖动太频繁,我们应该注意它,它可能是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如太累、缺钙等。

还与3个因素有关

1、身体缺钙

如果你一段时间吃得不好,缺乏营养,你的身体就会缺钙,骨骼中的蛋白质流失过多,你的腿就会感到痉挛,如果你睡不好,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放松,也没有完全休息,所以你仍然会感到腿部抽筋,因此,如果你睡不好,你会突然发抖,所以要记得及时补钙

仍处于发展阶段的中老年人,这种情况将更加明显,如果你睡觉时经常发抖,你应该注意补钙。

2、精神压力大

如果你工作太忙或长期处于紧张的精神状态,并且没有及时调整情绪和释放压力,那么睡眠往往很浅,很难进入深度睡眠

过度的压力会刺激大脑,脑神经受到刺激后,身体会有条件反射,突然,身体颤抖,在深度睡眠过程中你感觉不到,但因为压力太大的人很难入睡,所以反应很明显。

3、肾虚

肾虚患者血流缓慢,气血不足,容易出现腿部供血不足的问题,因此,如果他们不进入深度睡眠,他们会痉挛或腿部抽筋,如果他们睡觉时经常摇晃身体,并且不缺钙,则应注意补肾养肝。

如何减少夜间肌肉抽动?

1、保持常规饮食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多吃富含钙的食物、牛奶、绿叶蔬菜、芝麻、黑豆等

此外,我们应该早睡早起,建立一个有规律的生物钟,保证每天大约7~8小时的睡眠,同时,你可以在白天适当地晒太阳,这更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避免钙的流失。

2、经常伸展你的肌肉

你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做伸展运动,伸展肌肉有助于放松紧绷的肌肉,缓解身体疲劳,让我们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避免肌肉抽搐症状的发生。

3、合理补水

每晚睡觉前,可适当使用约150~200毫升温开水,可降低血液中钠离子含量,使钠离子顺利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肌肉痉挛的发生。

结语:在深度睡眠期间,身体偶尔会“抖动”是正常的,但如果这种现象频繁发生并影响睡眠质量,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受到影响,这也给疾病进入的机会,因此,我们应该注意身体发出的信号,及时调整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必要时去医院检查。

如果觉得《晚上睡觉时 身体突然“抖”一下(到底在暗示什么 原因很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