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立冬 掌握5个养生“小技巧”(或许能守护阳气 冬天少生病)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这里是健康有理说,将与您一起分享健康小知识!

今日立冬,它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也就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此时北方已经是棉袄加身了。这时候一定要做一些御寒的事情,才能更平稳的度过这寒冷的冬季。

那你知道为什么会选择立冬这一天进行“补冬”呢?这是因为在古代的时候生活条件比较差,过了立冬这一天老百姓就会进入一年中最煎熬的寒冬,而选择在这一天进行不动是为了能够增强自身的生存能力,平稳的度过这个冬天。立冬后,若能学会这5个养生“小妙招”,或许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立冬养生的知识。

今日立冬,掌握5个养生“小技巧”,或许能守护阳气,冬天少生病

1、多喝水,多出汗

进入立冬之后天气就越来越干燥,这时候人的皮肤身体都可能会处于缺水的状态,使得每个人都感觉嘴里干干到这时候一定要多喝一些热水,使自己经常出出汗,这样更有利于湿气的排除,而且能使得全身温暖,还能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

2、多吃萝卜,多喝粥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的萝卜特别香甜,而且吃萝卜能够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还能够降低肝火补足体内阳气,所以说在这寒冷的冬季常吃一些萝卜也是有一定好处的。另外,在这寒冷的冬季,如果能经常喝一点粥的话,能够起到暖胃的功效。可以常喝一些安神养心的桂圆粥,清火明目的菊花粥,健胃养脾的茯苓粥等等,这些食物都有利于人体健康,而且能够使人的身体越来越温暖。

3、坚持早睡早起

立冬过后,顺应自然界闭藏之规律,这样更能够保护体内的阳气,常言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样更有利于补足人体的阳气,而且如果睡眠不足的话,可能会导致阳气不能归位,慢慢就会算好,所以说叫立冬过后一定要坚持早睡早起,这样才能有利于养阳气,固阴精。

4、养肾固精,温补肾阳

立冬过后还要注意包或养肾固精丸,补肾阳,可以在睡前经常用热水泡泡脚,这样又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有利于温补肾阳,因为肾精来源于脚底,而经常泡脚的话,更有助于温补肾阳,帮助肾脏更加健康,这样也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多泡一段时间,水温最好保持在38℃左右,而且将水没过脚踝泡到身体微微出汗,大约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还可以适当的按摩足底,你这样更有利于为泡脚补肾。

5、晒晒太阳,守护阳气

养生就是养阳气,万物生长靠太阳,而经常晒太阳的话,有利于帮助人体补充阳气,当体内阳气充足的时候,我们的五脏六腑则会得到更好的这样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说经常晒太阳更有助于调补阳气,占着现在还不是特别冷,经常去户外走走吧。

如果觉得《今日立冬 掌握5个养生“小技巧”(或许能守护阳气 冬天少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