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知道吗 生活中最简单的健身养生方法(却具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步行对于人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俗话说,人老腿先老。由于人体2/3的肌肉集中在下半身,所以六十多岁的人可以有年轻人七成的握力和臂力,但下半身力量却只剩下四成。不过,大家也不必担心。

近10年来,步行热在美、日等发达国家十分盛行。这种步行有一定的步幅、速度和距离要求,既不同于散步,又不同于慢跑,简便易行,效果显著,被认为是中老年人和体弱者一种最适宜的健身养生方法。最近,包括以色列、美国在内的科学家们发现,温和地健步行走,具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

走路的好处数不胜数,防癌、降血压、延缓关节、腿力衰老,缓解骨质疏松,改善腰、肩、头部疼痛,调节睡眠、消除压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寿命!但是现在不少人走路只追求更高的步数,结果却适得其反。我们经常开玩笑时会说“走断了腿”,现实中还真有人遇到了。

如果觉得《你知道吗 生活中最简单的健身养生方法(却具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