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肾气足的男人 早起1小时(喜欢用它煮水喝 每天1杯 养肾固本)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肾是泌尿系统的主要部分,主要负责过滤体内水分,然后生成尿液排出体外,把营养物质继续输送到身体各个部分,以保证身体健康有序的运行。所以肾脏如果出现问题,对身体的整体都会产生营养,男人肾气不足,经常会出现体力透支、精力下降的情况,不利于工作和生活。

所以男人养生首先从肾开始,少做一些伤肾行为,例如吃饭口味过咸、常吃油腻等,都会影响肾脏健康。所以男人要及时调整生活习惯,用食疗开始养生。肾气足的男人,早起1小时,常用它煮水喝,每天1杯,能起到养肾固本的作用,看看有没有你爱喝的。

1、山茱萸煮水喝:山茱萸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中药,具有收敛肾气、固摄肾元的作用。山茱萸性温,适合肾虚气短之人食用。男性肾气不足的话,早起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腰膝无力的现象,用山茱萸泡水喝,能缓解这些症状,具有较好的固摄作用。具体做法是:将10克左右山茱萸洗干净放入锅中,大火煮开,转为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出锅,每天1杯,可以改善身体常出虚汗的症状。

2、桑寄生煮水喝:桑寄生是一种南方药材,又名“广寄生”,具有补血养肾、祛湿散寒的作用。男性肾出现问题的话,会影响体内的水分升腾生发,导致多余水分无法及时排出,水分滞留转为湿气,男人体内湿毒过多的话,会导致精神不振,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就可以选用桑寄生煮水喝,具体做法是:取大约15克左右桑寄生,放入锅中中火熬制15分钟左右,早起饮用具有养肾作用。

3、肉苁蓉煮水喝:肉苁蓉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中药,被称为“沙漠小人参”,自古以来都是都是补肾佳品。用肉苁蓉泡水喝具有养肾补气、补血活血的作用。男性肾气不足,导致体内元气降低,身体整体的气机运行变缓,导致堆积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气血瘀滞影响身体整体健康,所以可以用肉苁蓉泡水喝,具体做法是:取5克左右肉苁蓉,放入壶中大火煮开,浸泡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4、桂圆煮水喝:桂圆是一种经济实惠的养肾食材,常食桂圆具有补肾养血、温中益气的作用。男人肾不好,主要原因就是肾脏气血不足,导致肾脏功能下降,肾气缺乏,导致其固摄能力下降,但是桂圆中的葡萄糖成分较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直接吃桂圆容易上火,所以可以选择煮水喝的方式,稀释糖分身体更易吸收。具体做法是:拿7枚左右桂圆,放入壶中大火煮开即可。

肾脏对男人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是男人的力量之源,所以男人日常养生,要多关注肾脏的保养,每天起床1小时后,常用山茱萸、桑寄生、肉苁蓉、桂圆这4物煮水喝,每年1杯,让肾越来越好。

如果觉得《肾气足的男人 早起1小时(喜欢用它煮水喝 每天1杯 养肾固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