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宅家二十多天 我家隔三差五就吃这粥(全家老小脸色红润身体棒)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早餐别总是油条豆浆,这粥简单又营养,清香味美,老小爱吃!宅家二十多天,我家隔三差五就吃这粥,全家老小脸色红润,气质绝佳,身体棒。早餐吃粥是我家的一种饮食习惯,不仅食材少,做法简单还养胃。

粥的品种很多,可甜可咸,可荤可素,还可以是杂粮。我家喜欢用杂粮煲粥,低热量易吸收。如果宅家太久,更适合吃杂粮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当然,在家也要适量的运动,合理安排。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藜麦紫薯粥,食材有三种颜色(红色、紫色、黄色)的藜麦米、大米、紫薯。其中藜麦的营养价值超过普通传统杂粮,藜麦是碱性食物,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紫薯比红薯口感好,营养价值也高。藜麦米、大米、紫薯这些食材容易存放,三个月不出门都不愁没有粮食吃。接下来分享我家的美味早餐,藜麦紫薯粥的做法:

【藜麦紫薯粥】以下用量是一家五口的早餐。三种颜色的藜麦米60克、大米100克、紫薯1根(约100克)。藜麦是百家号春节前送的燕之坊礼盒装,藜麦米特别的香。

步骤1:大米、藜麦米混合,用清水洗净,倒入适量的水浸泡10分钟。为什么要浸泡,浸泡之后容易煮熟,可以省电还省时。

步骤2:紫薯去皮洗净,切块。关于紫薯的挑选,紫薯宁愿挑选小的而不买个头大的。最好是外形长长的,不要短而圆的紫薯。长条的紫薯比较脆甜,好吃。

步骤3:浸泡好的大米、藜麦捞出放入电饭锅、接着放紫薯块,加入适量的水。以上的食材我加了1200ml的水。如果你喜欢的粥是稠的可以加1100ml的水,如果你喜欢吃更稀的粥,可以加1300ml的水。

步骤4:合上电饭锅的盖子,按煮粥键,约30分钟就能煮好。也可以用砂锅粥煮粥,时间大约要1小时以上,小火慢熬,粥更好喝。电饭锅是多数家庭都有的,所以今天特意用电饭锅叫大家煮紫薯藜麦粥。

步骤5:粥煮好之后,别急着开盖,焖10分钟,粥会更加浓稠香滑。吃粥的时候,用勺子搅拌均匀,喜欢吃甜味粥还可以少许糖。我家是原创的紫薯藜麦粥,这样更健康,紫薯本身有甜味。孩子、老人都爱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藜麦比较可以煮粥,还可以煮饭、做凉拌沙拉。是很多女生喜欢吃的,低热量高蛋白,健康又营养。2.如果没有紫薯,可以加红薯,营养和口感略有差异。3.每个锅不同,煮熟的时间略有差异。4.不管煮粥还是煮饭,浸泡大米可以省电省时。

藜麦紫薯粥,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宅家二十多天,早餐就可以试试煮藜麦紫薯粥,比油条还简单、比豆浆还营养,更省事,更健康。早餐:粉、面、粥,馒头、包子、饺子,油条、豆浆、肠粉等是不是你都吃腻了?又或者你想喝早茶,茶楼还没有复工。期待你留言,分享你喜欢吃的早餐,说不定我就会做,我来教你在家做。祝大家健康!平安!

如果觉得《宅家二十多天 我家隔三差五就吃这粥(全家老小脸色红润身体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