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最佳搭档”揭秘 泡水喝(排肝毒 补肾气 帮助身体大扫除)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现在已经处于深秋季节,气温越来越低,俗话说“多事之秋”。不管是在饮食还是在生活方面,都需要格外注意。

秋冬交替也是养生的好时机,只有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才能为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顺利度过寒冷的季节。

说起养生食材,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枸杞。枸杞成为了滋补养生的代名词,不管是干嚼泡茶还是当成配料,都是大补的食材。

中医认为:枸杞的养生价值非常高,具有养肝、滋肾、润肺等功效,对于腰膝酸软,眩晕,耳鸣都有不错的防治作用。经常用枸杞泡水喝,身体也能收获诸多好处。

枸杞泡水喝,功效多!

排毒养肝

熬夜伤肝,酗酒,伤肝,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作息,都会导致肝毒加深,此时更容易引发肝脏病变。枸杞中含有谷内转氨酶,对于肝毒具有很强大的排泄作用,也有助于修复以及改善降低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有助于养肝排毒。

明目养眼

不良的坐姿以及过度用眼都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多种维生素,不仅可以改善用眼过度所导致的视力下降问题,还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对于肝血不足也有缓解作用。

防辐射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熬夜加班可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一天中长期坐在电脑前以及玩手机,都会有一定的辐射,此时也会导致眼睛干涩,皮肤暗黄等枸杞属于药食同源的食材,能够帮助缓解辐射对人体的危害,还有助于促进毒素垃圾的排出,增强自身免疫力。

虽然枸杞对人体养生价值非常高,但如果仅用枸杞泡水喝,效果比较单一,学会正确搭配,养生效果也会翻倍。

枸杞“最佳搭档”揭秘,泡水喝,排肝毒、补肾气,帮助身体大扫除

枸杞+决明子

枸杞和决明子在一起冲水喝,能够将排毒功效增强到最高,连续喝一段时间,对于排毒养肝有非常强大的效果,将体内的肝毒顺利排出。

枸杞和决明子也被称为“最佳搭档”,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有助于身体健康。

枸杞+菊花

菊花和枸杞都属于滋补食品,菊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多种矿物质,不仅可以平肝明目,还可以散风去屑,并且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动脉硬化的情况。

枸杞和菊花搭配在一起泡水喝,能够帮助中和菊花的寒性,还有助于养肝排毒,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让你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强大。

枸杞+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日常饮用枸杞红枣茶,能够将体内的肝毒顺利排出。

从而缓解肝毒加肾所导致的气血不足,肤色变差等问题,有助于养肝排毒,美容养颜,给你的身体洗洗澡。

枸杞+黄芪

黄芪对于人体的养生价值非常高,有助于补气养血,被称为“补气高手”,还有助于缓解肾气不足的情况。

将枸杞和黄芪搭配在一起泡水喝,更有助于补充肾气,让你的肾功能越来越强大,身体越来越好,帮助你的身体大扫除。

但要注意四个禁忌,当心吃亏的是自己

首先除了身体素质差,经常生病的人,肝不好的人,适当喝一点枸杞水,其他人只需要偶尔不舒服的时候喝一点枸杞泡水即可,因为枸杞属于温性食材,对于身体的滋补效果非常强大,昨晚身体不舒服的人经常喝枸杞泡水就会滋不过头,引发身体炎症,也会导致身体患病风险增加。

长期喝枸杞泡水,需要加入菊花,金银花,蒲公英等食材一起搭配整合,因为枸杞是一种温补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上火,对健康也不利,而如果加入适当的花茶进行中和,能够帮助清热解毒,更有助增强身体素质,也有助于为身体排排毒。

长期吃枸杞,每天吃20粒左右就可以了,不能吃太多,以防只不过头枸杞要保干将呀,对于用眼疲劳的人可以缓解疲惫感,还有助于保护视力,更有助于滋补肝脏调节血压,但是摄入过量也会影响身体健康,毕竟过油不及枸杞含有大量的多糖物质,会导致身材发胖,不利于血糖平稳。

长期喝枸杞泡水的人一定要记住,不能用开水冲泡水,喝完之后记得把枸杞一桶吃掉,不然就喝喝白开水,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枸杞含有的维生素都是水溶性用开水冲泡就会破坏其营养物质,枸杞对身体好的核黄素不溶于水,所以在冲泡枸杞水之后一定要把枸杞吃掉。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播报机

如果觉得《枸杞“最佳搭档”揭秘 泡水喝(排肝毒 补肾气 帮助身体大扫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