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常吃酵母蒸的馒头 对身体有害吗(我来告诉你正确答案)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时候记得妈妈蒸馒头,每次发好的面都会留下一块,下次再发面用留下的那块面发面,蒸出来的馒头蓬松暄软,哪怕不用就着菜,也照样吃一两个馒头。现在蒸馒头的时候都会使用到这个酵母粉,那常吃酵母粉对我们的身体有没有危害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酵母粉蒸馒头对身体害吗?

之前人们都喜欢用老酵头发面,发面的时候得放酵母,要不然蒸出来的馒头比较发酸,发碱面的原因,起到了酸碱中和,这样的馒头的碱面馒头。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不仅蓬松暄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经常有胃酸的毛病的,多吃碱面馒头,会慢慢改善这种情况。

温馨提示:碱面馒头如果掌握不好放碱的量,蒸出来的馒头会发黄。有点发涩。

酵母粉蒸的馒头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有了酵母粉,发面的时候放上酵母粉,非常简单,不需要再放其他的配料,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也照片蓬松暄软,特别好吃。有人说有人说吃酵母发酵的食物,对人体有害,是这样吗?

我们来看看酵母粉是什么?酵母其实就是单细胞真菌,这种真菌不是有害的细菌之类的,这种物质啊,对我们人体是没有什么坏处的,就像我们平时喝的。酸奶乳酸菌一样,对身体没有害处,反而有益,所以大家放心食用。

通俗的来说酵母粉是主要的成分,同时,酵母本身由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构成的,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和其他微量元素,如果小宝宝还有消化不太好经常吃发酵的食物,对身体还有好处呢。所有酵母对身体没有害处,放心食用。

酵母粉的食用方法

冬天发面一般不容易发酵,要想面粉发得快发得好,温度和用量都得掌握。

第一面粉和酵母的比例是100:1,现在有小包装5克装的,一斤面粉正好放一袋,放多了蒸出来的馒头没有嚼劲,不太好吃。

第二天冷了发面,适当地放点点白糖促进加速发酵。一斤面粉放30克白糖即可,太多了发甜影响小麦原来的麦香味。

第三,和面记得用温水和面。酵母粉在30度到50度能更好地发挥出它发酵的作用。

面发到两倍大,有蜂窝状就是发好了,不能发得太过,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也不好吃。

十月有话说

看完了我相信大家,明白了多吃酵母粉是对身体有益健康的,但是温馨提示大家,不管再好的食物都得有量。我是十月,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助到你,祝福大家健康每一天。

大家都在看

大白菜上的“小黑点”是什么,对身体有害吗?今天终于明白了

特殊时期不能出门,多储备这10种蔬菜,增强抵抗力,便宜又易存放

如果觉得《常吃酵母蒸的馒头 对身体有害吗(我来告诉你正确答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