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后要防燥 梨和银耳搭配煮汤(隔三差五吃一次 润燥不上火)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秋后要注意防燥,这样搭配煮汤,我隔三差五吃一次,润肺不上火

秋后渐渐转凉,但气候却还是比较干燥的,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饮食方面便需要多加注重,梨是我家秋后常吃的一种水果,其清脆多汁,适当吃对于润秋燥有着非常好的帮助,我常会选择用梨搭配银耳煮着吃,隔三差五吃一次,不仅是润燥还滋补,不用担心会上火,这款汤家里的大人和小孩都可放心吃,口味清甜价值丰富,而且关键是用料普通,制作成本也比较实惠,符合大众的消费水平,下面我便会将雪梨冰糖炖银耳的做法详细分享给大家。

雪梨冰糖炖银耳的做法:

备用食材:雪梨1个,银耳半朵,冰糖适量,枸杞少许,水适量;

制作过程:第一步,雪梨一个,清洗干净后,削去雪梨的皮,去掉核,将雪梨切成块,将削下来的梨皮放入在锅中;

第二步,一次性加上足量的水开始煮,这个过程中将事先用清水泡发的银耳摘去不能食用的部分,去掉黄色的硬结;

第三步,将银耳撕碎,待将梨皮煮了差不多15分钟,将梨皮捞出不要,这个时候将泡发的银耳放入在锅中,小火慢慢煮;

第四步,一小把枸杞放入水中泡一泡,洗净待用,这个时候看到银耳煮至比较黏稠的状态了,将雪梨肉放入锅中;

第五步,总共小火慢炖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将枸杞放入锅中,同时根据个人喜欢的甜度加上点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后,就可以出锅了。

小编总结:雪梨这种水果,是每年进入秋天后我家必备的,其对于润燥、润肺、止咳化痰等都有很好的帮助,非常适合在干燥的秋季吃,而银耳同样也是非常健康的食材,有着很好的滋补效果,这两者搭配在一起煮汤,隔三差五吃一次,既能润燥还可润肺,而且不用担心会上火,我家时常会用这个方法做,秋后便需要防燥,适当吃雪梨和银耳,便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关键是这份汤的做法还非常简单,下锅煮一煮便可搞定,食材普通成本实惠,非常符合老百姓的消费水平,非常建议大家也可以学习这款雪梨银耳汤的做法,秋天便可时常做给家人吃。

烹饪小技巧:

1、梨皮的价值其实很丰富,但很多小朋友却不喜欢吃梨皮,所以我选择将皮削下来事先下锅煮一煮,将其中的营养充分释放,再用来煮梨汤,这样整体的口感会比较好,而且也不会浪费梨皮,担心梨皮有农药残留的,事先用食盐搓洗下,吃着更加卫生;

2、银耳事先一定要泡发了才可煮汤,最少也要浸泡2个小时的时间,注意银耳要撕的碎一点,这样的银耳才会更加容易煮出胶质;

3、煮汤的时间比较长,记得要一次性加足水,避免出现中途要另外加水的情况,注意全程要小火慢慢煮,不仅是营养会更容易被保留,而且口感也会特别棒,枸杞不易煮太长的时间,所以将其他食材煮好后再放入枸杞。

秋后,我家隔三差五喝雪梨银耳汤,如果你也认为这款汤不错,欢迎收藏这个做法学习,或者是将其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觉得《秋后要防燥 梨和银耳搭配煮汤(隔三差五吃一次 润燥不上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