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红薯会伤肝吗 医生建议:想养肝的人(这4种食物 尽量要少吃)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提起红薯这种大街小巷经常会见到的食物,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日常生活中红薯也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小朋友和中老年朋友都很喜欢吃。做法也是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寒冷的冬日里吃上一块香甜软糯的烤红薯,真的是幸福又满足。然而还有另外一种声音,他们认为红薯会伤肝,不适肝脏不好的人食用,会导致肝功能的异常。

一、吃红薯会伤肝吗?

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人们的养生保健意识也在逐渐地强化,对所有的食物也都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那么,很多人就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肝不好的人能不能吃红薯呢?这种疑问是源于红薯的热量是比较高的,有着较高的含糖量,过量食用会引发肝脏疾病的人病情进一步恶化,因此要适量食用,不能毫无节制。而且红薯还有着辅助抗癌的作用,是可以适量食用的。

二、医生建议:想养肝的人,这4种食物,尽量要少吃

1、酒精类

酒精的代谢只能通过肝脏来完成。因此远离酒精类食物,减轻肝脏的代谢负担,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预防肝脏受损。

2、高脂类食物

脂肪的代谢是通过肝脏分泌的胆汁来完成的。食用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容易引发脂肪肝。

3、变质的食物

黄曲霉毒素存在于变质的食物当中,把变质的食物吃进肚子里,就会给肝脏代谢带来负担,影响肝脏健康。

4、含铅的食物

很多人对松花蛋、毛蛋这种特殊口感的食物情有独钟,很喜欢吃。但是这类食物中的重金属铅含量是很高的,很容易引发肝脏疾病,过量食用还有铅中毒的风险。

二、2件事情要做好,守护肝脏的健康

1、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于人体各项机能的调整和修复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肝脏在夜间的排毒、代谢更是需要人体有一个好的睡眠。因此,不熬夜、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对肝脏健康是很重要的。

2、医生建议:肝不好的人,常喝护肝茶,养护肝脏健康

水对于人体健康是很重要的,既然要喝水,在水中添加有益肝脏健康的食材,是日常保护肝脏的一个好方法。

《医宗金鉴》指出,菊花、牛蒡根、决明子、桂花、枸杞子、甘草、栀子、金银花、蒲公英等有益肝脏健康。日常生活中把这些食材泡水喝,保护肝脏。

其药食同源的作用如下:

决明子:清肝益目、利尿通便、缓解头晕、头痛、降血压

金银花:清热解毒、祛风除燥、凉血利咽

菊花:祛风散结、平肝护目、解毒镇静

牛蒡根:祛风散邪、消肿解毒、滋阴养肝

不想自己动手搜集食材煮茶的话,就直接选择饮用同款的茶包,简单高效,还很方便,适合居家、出差等,随身携带,安心便捷!

肝不好或者是有日常养肝需求的朋友,点击下方↓↓卡片就能把同款的菊花决明子茶包带回家了!

结语:红薯再好吃也要适量哦,它的糖分还是比较高的。另外伤肝的4类食物就不要吃了。健康合理的作息时间还有保证足够的睡眠对肝脏健康都是很有帮助的。此外,要注重从日常的小事做起来养肝护肝,生活中常喝护肝茶就是很不错的选择。肝脏的健康养护做好了,身体才能更健康,我们才能更幸福地生活!

如果觉得《吃红薯会伤肝吗 医生建议:想养肝的人(这4种食物 尽量要少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