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养护血管 疏通血管(可以多喝一种汤 保持血管通畅)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人一上了年纪,身体各个“零件”的毛病也就随之而来,各种老化失修也带来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血管就是其中遭难最多的一个,作为遍及全身的运输器官,它每天要向身体每个部位输送大量的营养物质、运回排出的垃圾,可以说是任劳任怨。然而,随着年龄渐长,这条“高速公路”不再高效,被体内长期堆积的垃圾和越来越粘稠的血液弄得越来越不通畅,引起一系列如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导致血栓、堵塞。

血管表面上是看不见、摸不着,我们也对里面的堵塞毫无办法,但完全可以通过平时的生活习惯来保护心血管。除了多运动、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和废物排出以外,还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来调理血管状态,保养血管,使其恢复弹性。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道养生汤——木耳海带汤,每天经常喝这道汤,让血管恢复弹性与柔韧度,从而解除血管老化带来的疾病。

首先说木耳海带汤,木耳是公认的“血管清理工”,吃过之后可以有效减少血管里的脂肪等经常引起血管不畅的物质,相当于给血液做了一下过滤,还可以清理胃肠道里多余的杂质,减少其中的有害物质被吸收,还可以促进血管里的血液运转。而后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大大清理血液中的多余脂肪、糖类,而且还有着很多脂肪酸及食物纤维,可以刮除血管壁是附着的有害物质,让其重新变得光滑,血液通畅运行。二者都是对血管保养很有帮助的食物,放在一起可以互补互用,共同清理血管。

在做这道汤的时候,要记得提前将木耳在水中泡四五个小时,可以在烹饪过后变得软滑可口,而海带质地坚硬且表面有粘性物质,不易用水泡透,需要将要用的部分提前放在蒸锅里干蒸半个小时或者提前用加过小苏打的水煮一下,可以让海带中的营养物质被充分释放出来,也变得更加柔软易消化。整道汤尽量少放盐、油,可以放一点鸡精,让汤的味道更加鲜美。

如果觉得就两种食材汤过于寡淡,可以加一些胡萝卜丝、豆芽丝、洋葱丁等,都具有清理血管的作用,根据自己的口味做出一份美味又养生的蔬菜汤。

如果觉得《如何养护血管 疏通血管(可以多喝一种汤 保持血管通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