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午饭这么做太香了 有荤有素(饭菜一锅出 我和孩子能吃一锅)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午饭这么做太香了,有荤有素,饭菜一锅出,我和孩子能吃一锅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用餐习惯和特点,比如我们家吧,一直以来的习惯就是早上粥、中午米饭、晚上粥或者面条、饺子。这个习惯来自于我的原生家庭,现在又被带到了我自己的家庭里。但随着生活的变化和节奏的不同,我也会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一些改变。

我小的时候,中午家里所有的人都要回家吃饭的,但现在在帝都生活,上班的人在公司吃外卖,上学的孩子在学校里吃配餐,像我这种要带孩子的妈妈如果中午正儿八经的炒菜焖米饭,却只有我和孩子吃,反而觉得繁琐了。所以焖饭就很好的解决我的问题,因为食材丰富,口感又好,家里人也都挺喜欢吃的,使用不同的食材做不同的焖饭,基本上每周至少做一次的节奏。不仅食材会调换,做焖饭的用具也会调换,目前我用电饭煲、小砂锅、珐琅锅都做过。这次我用珐琅锅做了一锅焖饭,还尝到了锅底焦脆的锅巴,味道香极了。我和两个孩子居然吃了一锅饭。做法也分享一下吧,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哦。

【排骨豆角焖饭】

【原料】:排骨、豆角、土豆、胡萝卜、大米、水、八角、食用油、生抽酱油、蚝油、葱、姜、料酒、冰糖;

【食谱制作过程】:

1、先把大米清洗干净;

2、珐琅锅上火烧温热,用刷子刷一层油,转小火;

3、把洗好的大米放进锅里,放上适量的清水,水量比平时焖饭的水放的少一点,因为后面还会再放些菜汤进来;

4、炒锅上火烧热,放少许食用油,再放进葱、姜、八角进去炒香;

5、再把洗干净的排骨放进去翻炒变色;

6、锅里放上生抽酱油、料酒、蚝油,翻炒后再加入一点开水,大火烧开,盖上锅盖,焖一小会儿;如果觉得上色效果不好,可以加一点点老抽酱油帮助食材上色。

7、锅里的水分减少一半,再打开锅盖;

8、把切好的胡萝卜块、土豆块、豆角段放进锅里;

9、翻炒均匀,让食材都均匀的裹上汤汁,盖上锅盖煮一会儿,让新进去的食材入味,因为锅里汤汁比较少,需要经常翻动,让食材受热均匀;

10、这个时候珐琅锅里的米饭水份减少,但饭还没有熟;

11、把炒好入味的排骨连菜带汤一起倒进锅里,如果汤多就留下一些,防止米饭过粘;

12、盖上锅盖,继续小火焖煮至食材全熟;排骨入锅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是全熟的了,土豆、豆角、胡萝卜和锅里的米饭也是半熟的,珐琅锅聚热效果很小,全程小火,也能够很快焖熟。

13、等食材全熟以后,就可以端锅上桌,如果想要锅底的锅巴更好吃,可以顺着锅边转圈溜一小勺熟油,再焖煮五分钟左右,锅底的锅巴又香又脆好吃极了。

这种饭菜一锅出,连饭带菜都有了,还有荤有素,是不是很方便呢。这样的饭在我家是非常受欢迎的,我也喜欢做,因为觉得简单省事儿,我和孩子们又都喜欢吃。一般做这个排骨饭,同时烧个番茄鸡蛋汤就是一顿正餐了,中午的时候一人一碗饭,一人一碗汤,吃的不亦乐乎。

我个人是觉得它很简单的,口感好,食材又丰富,孩子们还都很喜欢吃。排骨还可以换成羊肉、猪肉、鸡肉、牛肉或腊肠等,蔬菜除了常见的土豆、胡萝卜、豆角以外,还可以有栗子、玉米、山药、芋头等,我也经常会把这种做法推荐给我身边的妈妈朋友们。除了珐琅锅,还可以用电饭煲或者砂锅来制作,都是很方便的,看你喜欢哪一种了。如果是用电饭煲做焖饭,可以把炒好的菜和生米一起下锅,启动“米饭”功能就可以了。

感谢阅读,更多家常美味菜谱,请关注我的【魔多厨房】吧!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欢迎点赞、收藏、评论、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想要分享,欢迎留言,一起交流下厨的乐趣吧!

如果觉得《午饭这么做太香了 有荤有素(饭菜一锅出 我和孩子能吃一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