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有人爱有人恨的香菜(有什么功效与禁忌)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香菜,也称芫荽。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调味野菜,其颜色鲜绿味道好,而且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能够衬托菜肴的美味。不过更是有很多朋友讨厌香菜,别说是吃了,一闻到香菜的气味就退避三舍了。当然,这和每个人的味觉嗅觉的差异是有关联的,当然也出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情况,不过,爱吃香菜的朋友们可是得到了很好的福利,因为香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野菜。

香菜性味辛、温,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对某些食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香菜能治感冒,具有利尿等功能,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食用香菜可以解除发热引起的头痛,还有利尿、降血糖的良好功效。经常食用香菜,可消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能减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痛苦。《嘉柘本草》说香菜‘可拔四肢热,止头痛、疗沙疹’。

香菜还有降血压的作用。据报道,鲜芫荽10g,加葛根10g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m1,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另 外,香菜还有美容的作用,《本草纲目》就有“面上黑子用芫荽煎汤日日洗之“的记载。芫荽还可放在鱼和肉中调味,有去毒作用。香菜可以加其他食物配伍以提高药效。如芫荽切段加入熟的油酱醋等凉拌,能健胃进食,适于胃气不和、呕吐少食或食欲不振的患者。

一般来说,大部分人群都是可以食用香菜的。香菜能促进男人的精子活力,并提高人们的生育能力;但是,香菜对人们的精神有一定损害、对眼睛也有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尽量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也不适宜食用香菜。

如果觉得《有人爱有人恨的香菜(有什么功效与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