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滋补羊肉汤家常做法 儿子看了垂涎欲滴(喝完后全身都暖和)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日滋补羊肉汤家常做法,儿子看了垂涎欲滴,喝完后全身都暖和!现在的猪肉蹭蹭上涨,都赶上了羊肉的价格!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含量较猪肉牛肉高,羊肉与猪肉和牛肉比,钙、铁、维生素C含量更多,羊肉具有独特的膻味,主要是因为脂肪中含有石碳酸的成分,去掉脂肪之后,羊肉便不会再有膻味。恰逢冬天,儿子放学回家后手脚冰冷,而羊肉具有暖身祛寒,温补气血功效。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吃点养生的滋补羊肉汤,不仅营养丰富又能暖身。那么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滋补羊肉汤,吃起来无膻味,还全身暖和。

羊肉汤

By 青柠食记

配料:

羊肉 500克、葱 三棵、食盐 2勺、黑胡椒粉 2勺、姜 2块、花椒 适量、桂皮 1个、八角 4个

烹饪步骤:

1.羊肉洗干净后,加盐,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后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备用

3.姜切片。羊肉和姜片一起放入锅里

4.准备后好佐料

5.把佐料放入纱布里包好。一起放入锅里。加水加盐开始炖。我用的是高压锅。上气后压20分钟关火。

6.炖羊肉时,开始切葱。

7.在碗里放入胡椒粉,然后盛入羊肉汤。在上面撒上葱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汤就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1、材料:羊肉500克 党参10克 红枣10克 枸杞10克 生姜1块 北芪1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少许 精盐2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小匙

2、羊肉浸泡,是为了泡去血水,如果想缩短时间,可以直接煮,撇去浮沫即可。

3、放入山楂可以帮助羊肉酥烂,也可以去腥膻。

4、加入枸杞和核桃,有营养保健作用。

5、根据羊肉的熟烂程度来决定时间,不要盲目限定时间,最好的方法6、羊肉去膻小窍门,跟大家分享:

提前用水浸泡。加入料酒。加入八角、橘皮、山楂。将一只萝卜钻些孔,入锅与羊肉同煮。也可在锅中放几粒绿豆。加入米醋。如果是用羊肉做汤底的话,可以在加作料前煮羊肉的时候,放进半个苹果,其他什么东西都不用加,就让羊肉和苹果一起煮,等苹果煮到皮开肉绽的时候拿出来,这时候再把要加的作料放进去。

你还有什么冬天暖身的美食推荐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冬日滋补羊肉汤家常做法 儿子看了垂涎欲滴(喝完后全身都暖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