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内调 常喝这道汤(脸色红润 气色好 比敷面膜有效多了)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性内调,常喝这道汤,脸色红润,气色好,比敷面膜有效多了

现在的女性都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好看的衣服,乍一看觉得这个女性美丽精致,但是,对于气色不好的女性来说,再厚的粉底,都不能盖住从内里散发出来的精气神。

所以作为女性来说,一定要懂得如何保养自己,经常吃一些温补滋养的汤品,不仅美容养颜,还比敷面膜有效实惠多了。所以今天的这道汤品,所用的食材都是温补滋养的,很适合女性经常食用。

食材:银耳一朵,山药一根,雪梨一个,干桂圆8颗,红枣8个,桃胶两勺

【步骤一】将一朵银耳放入盆中,再往盆中倒入适量温水,先将银耳提前泡发,一般需要提前三个小时泡制。

【步骤二】将银耳泡发之后,稍微清洗一下,控水捞出,然后将它的硬蒂去掉,再择成小朵小朵的小块备用。银耳它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使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又因为它有天然的植物性胶质,而且本身也具有滋阴的作用,所以长期服用,是良好的润肤食品。

【步骤三】山药一根,刮去外皮之后,将它洗净切成小段,在处理山药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操作,避免山药的黏液粘在手上引起过敏。女性食用山药,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养血的作用,而且它里面含有一定的抗衰老物质,能够补虚疗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步骤四】雪梨一个,刮去外皮之后,同样改刀成小块。雪梨它能够润肺清燥,养血生肌,不管是生吃,还是做成汤羹都可以,但是脾胃虚寒的人尽量不要多吃。

【步骤五】桂圆七八个,剥去外壳之后待用,这里用的是干桂圆。荔枝和桂圆的不同,就主要在于荔枝性热,而桂圆性温,在营养价值方面,荔枝能够对虚烦不眠、劳伤心脾、健忘等症状有所功效。

【步骤六】红枣七八个,将红枣核去掉之后,切成小块。红枣一直是女性养气补血的圣品。然后将刚才准备好的所有食材都放进砂锅里面。

【步骤七】再往砂锅里面放入提前一个晚上泡好的桃胶。然后往里面加入足量的清水,再加入少许冰糖,水开中小火煮开,再小火炖煮半小时,关火不要马上打开盖子,再让它焖20分钟,充分地焖煮出味,20分钟后,再打开盖子,我们的养颜益寿美容汤就做好了。

小贴士:

1、食用山药一般没有明显的禁忌,但因为它具有收敛的作用,所以患感冒或者是肠胃积滞的人忌食。

2、桃胶就是桃树的树皮分泌出来的红褐色或黄褐色胶状物质。是可以入中药的食材。桃胶教它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

如果觉得《女性内调 常喝这道汤(脸色红润 气色好 比敷面膜有效多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