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 女人多吃这食物(营养滋补易消化 养人气色好 做法也简单)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人每个月的那几天总是最难熬的时候,肚子疼疼的不说还精神不振、情绪也比较低沉,对于女性的学习生活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那在难受的那几天,我们可以吃什么来调节缓解一下这种不适的感觉呢?营养师大乔下面给我们推荐一道食物。春季,女人多吃这食物,营养滋补易消化,养人气色好,做法也简单!这个食物就是桂圆。中医认为:桂圆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营养师大乔说过:桂圆能缓解气血不足,对于经期的女性尤为有益。而且桂圆还能辅助治疗心悸不宁,就特别适合女性和老人。下面小编带领大家来看看这道桂圆鸡蛋红糖水的做法。口感好、做法简单,喜欢的朋友们,来跟我一起看看吧!

桂圆鸡蛋红糖水

By 髅小彬

配料:

桂圆 10颗、鸡蛋 3个、红糖 30克、红枣 10颗

烹饪步骤:

1.桂圆去壳

2.放入锅中

3.加入红枣

4.倒入适量清水,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

5.准备红糖

6.锅中保持小火,打入鸡蛋

7.放入红糖煮至融化即可。

烹饪小贴士:

1、桂圆:营养丰富,是名贵的高级滋补品,龙眼药用始载于《神农本草经》性温,味甘,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功能。主治气血不足、心悸不宁、健忘失眠、血虚萎黄等症,以及中老年虚弱、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等。2、红糖在我国不仅作甜味剂,而且从古至今都认为是保健品。如早于公元一世纪东方朔的“神异论”、南北朝陶弘景的“名医别录”已有记载:红糖能润肺气、助五脏、生津、解毒、助脾气、缓肝气;1596年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也记载“红糖利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毒露”。

大家喜欢这道美食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春季 女人多吃这食物(营养滋补易消化 养人气色好 做法也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