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肉丸子里加点它 简直太香了(鲜嫩多汁特别好吃)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早上做完煎饼还剩了些荠菜,一中午都在想怎么吃,清炒吧,感觉会损失荠菜的营养成分,凉拌呢,前几天在朋友家吃过了,就想着蒸着吃,蒸麦饭之前做过白蒿麦饭了,最后决定把它跟肉一起做成丸子蒸着吃,因为古人云:蒸而食之最不失真味,蒸不同于煎炸炒,无须翻搅,调料也力求精简,才能留住食物的本真,不损失食物的营养成分。

再简单给大家介绍下荠菜,荠菜是野地里生长的一种野菜,营养价值很高,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 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降低血压、健胃消食等功效。把荠菜跟猪五花肉、红萝卜一起做成丸子,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非常好吃,下面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食材准备:荠菜、猪五花肉(偏瘦点的)、红萝卜、葱、姜(也可以加点香菇哦);

1、荠菜先用剪刀剪掉根部,然后冲洗干净用盐水泡半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切成末,装在大一点的容器里;

2、五花肉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剁成肉末跟荠菜放一起;

3、红萝卜洗净切末,葱、姜切末,然后放在荠菜上;

4、加入适量盐、十三香、加少许白酒、老抽、一勺淀粉,少许水;

5、顺着一个方向搅至感到肉末有韧性即可;

6、然后把肉馅园成丸子,中间隔开依次整体的摆放在盘子里;

7、锅里水烧开后把丸子放上去盖上锅盖蒸15分钟;

8、蒸好后拿出,用蒸丸子的水把小青菜焯下水,然后把青菜在盘子上摆个造型;

9、然后将丸子整齐的摆在盘子里即可;

10、浇上自己喜欢的料汁就可以吃了,料汁制作:碗里放蒜末、生抽、醋、辣椒油、盐,加少许温水搅匀即可。第一次用荠菜做丸子,没想到特别棒,味道清香鲜美,还营养健康,端上桌我才吃了一个就没有了,家人都说太香了。

11、喜欢这个荠菜丸子的朋友按照上面的做法试试吧。

如果觉得《肉丸子里加点它 简直太香了(鲜嫩多汁特别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