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餐别应付吃 看宝妈只花15分钟做的快手营养美味粥(全家吃饱饱)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众里寻它千百度,慕然回首,那美食却掌握在自己手中。爱美食、爱探店、爱做早餐的二胎90后宝妈。大家好我是猪猪。

给生活以精致,给岁月以温柔。美好的一天,从一份精致的早餐开始。

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

越是临近五月,我就越发想念海的咸香气息,想念初夏弥漫下的海滩里多且便宜的海味。对海味的喜爱是我父亲带起的好头,他年轻的时候是海里的一把好手,喜欢跟在渔夫后面摸爬打滚,看着刚打捞出来的海鲜,亲自加工处理。蚝饭,炸鲳鱼,白灼鱿鱼,白灼虾,虾酱等,吃过不计其数的美味了。据他所说,吃海鲜吃的便是一个鲜字,始于此,我也对海鲜起了浓浓的兴趣。其中,最为喜欢的便是鱿鱼了。

鱿鱼,也称柔鱼,体圆锥形,状似笔筒,以其Q弹口感著称,富含钙,磷,铁元素,能够促进细胞造血功能,有效治愈贫血的,同时还能促进骨骼的成长,相当适合作为月经期的女性补血养生食材。而且,在中医界里,其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效完全不逊色于牛肉和金枪鱼,单就性价比来讲,就无可媲美。

“一口鱿鱼,等于四十口肥肉。”这个段子流传过广,以至于很多人误认为鱿鱼的脂肪含量过高,胆固醇令人难以接受,所以对于这款美味并不感冒。但实际上,鱿鱼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相当适合易胖体质的人食用。原因之一便在于胆固醇是有高低密度之分的,低密度的胆固醇是指对人体有害,易堆积的肥胖因子,而高密度胆固醇则是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脂蛋白,不仅不会胖,甚至还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呢。鱿鱼,其胆固醇以高密度为主,且其体内胆固醇多集中于内脏部位,为不可食用部分。在处理结束后,鱿鱼的胆固醇,脂肪含量并不高,所以大家尽可放心食用。

这次家里亲戚留了不少鱿鱼干给我,正是可以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想了想,海陆丰人喜欢喝粥,加之食材新鲜,味道清淡,品质稳定,尤为人道也。

且海鲜干货是最适合煲汤和煮粥的,味道不会太浓,又鲜甜可口,那么,就来做一款鱿鱼干粥吧,相信家里人会一下子喜欢上来的。

鱿鱼干很干净,去掉杂质,直接改刀或剪刀切成好看的条状。冲洗一下,在锅里下入足量的油,下入鱿鱼丝过油煎一煎,约摸表面变了些色,微微发焦的程度就可以捞出沥干油备用了。干货过了油,就会变得香喷喷的,脆香可口。

将准备好的大米用水轻轻地搓洗两遍,不必过于用力,洗好后放高压锅里,再加入少许猪油,油包水,煮出来的粥更加香浓。放入后耐心压15分钟,然后散气。散气结束后,打开盖子加入鱿鱼丝小火慢炖,煨出香味煨出鲜味,再加入少许猪肉片。猪肉性温,且加入后令的粥味更为柔和。

小火煮到瘦肉变色,粥的表面鼓起细密的气泡,就可以放入少许盐和鸡精调味,静待会出锅享用了。

我喜欢芹菜的香味,便撕了些许点缀上去,绿肥环廋,更添一份香味。

我是珠珠,我们下期再见,当然记得给我点赞,关注,转发。

厨房小贴士:

1. 煮粥的时候,开水下锅,米开后再加点油,会形成阻隔层,防止米水扑锅盖,而且还可以让米更糯,更沾稠营养。

2. 母鱿鱼干上的鱿鱼籽口感很赞,软糯q弹,补钙良品。有条件的可以试试。

如果觉得《早餐别应付吃 看宝妈只花15分钟做的快手营养美味粥(全家吃饱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