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未满3岁前 3种辅食别碰(已被拉入“黑名单” 妈妈们要记住)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不在是以前温饱问题了,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一家人都像宝贝一样照看着,凡事都要给宝宝最好的,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的健康上,补充营养,让孩子健康成长!

随著宝宝长大,慢慢地,母乳跟奶粉根本不够,无法为宝宝提供成长所需的足够营养,所以宝宝要开始补充辅食,宝宝第一次接触的食物除了母乳、奶粉之外的食物,而且很多新手妈妈也是第一次体验到给宝宝喂辅食,没有经验,不知道什么东西应该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第一次接触的食物就是母乳之外的食物,很多新手妈妈也是第一次体验到宝宝的辅食,不知道什么是宝宝吃不了的,宝宝很容易生病。所以在3岁以下的孩子,3种辅食绝对不要碰,它们都已经被拉进了“黑名单”,妈妈们一定要记住。

第一种就是鸡蛋

大家认为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品,恨不得一天至少给孩子吃两个,早晨煮熟吃,晚上做鸡蛋糕吃,可任凭你变得花样繁多,这鸡蛋不适合三岁以内的孩子吃,因为,蛋清中的蛋白质虽然可以补充孩子身体营养,但是它也可以引起孩子过敏反应,很多孩子出现湿疹等症状。

过敏性的变态反应也有可能与蛋白质过敏有关。因此,为了全面了解宝宝的情况,建议尽早给宝宝吃鸡蛋,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可以把蛋白去掉,直接给孩子吃蛋黄,或者少给孩子一点蛋清,让孩子慢慢的适应,不要让孩子吃太多蛋清。

第二种就是米汤

米汤制作简便,易于消化,深受许多人的喜爱,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米汤,但其实对于宝宝来说,米汤是最糟糕的辅食之一。因为米汤只含淀粉和水,营养密度很低。假如宝妈很想给宝宝吃些辅食,比如米汤,建议您购买市场上的强化铁元素的婴儿营养米粉,这比家常菜要好一些。

第三种不要给宝宝喝骨汤

许多人认为骨汤很有营养,只要多喝汤,身体就会成长,但是父母们要注意的是,骨汤中脂肪含量较高,不含营养素。因此这种骨汤还是不建议给宝宝喝,宝宝太小,如果经常喝这种非常油腻的汤类,会给脾胃造成负担,还会使孩子长胖。

事实上,营养仍然存在于骨头和肉里,所以要给宝宝补充营养,最好是让孩子直接吃炖烂的肉,或者做些肉糜给宝宝吃,以便吸收营养。

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辅食的选择,怎么去做辅食确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可能是还没有准备好,甚至不知道去哪里学习相关的知识,宝宝就已经出生了。

更何况,孩子在每个生长阶段的营养需求都有改变,可并不是每个家长都有专业的知识去帮助自己的孩子的。

但就像之前所说,辅食的喂养不可掉以轻心,孩子的生长发育只有一次,错过了还怎么弥补?

笔者在这里也诚恳的建议家里有小宝宝的父母,可以去准备一本《儿童长高食谱》,从宝宝6个月大开始,一直到孩子3岁,书中都给出了详细的营养搭配方案。从食材的营养成分,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作用开始介绍,一直到每一道辅食应该怎么去做,什么时候去做。书中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这样的书可以真的引导新手父母去学习怎么让孩子健康成长。

同时,本书还配有辅食制作视频,对于有些担心自己厨艺的父母,跟着视频进行学习操作,一定能给孩子做出美味、营养全面的辅食。

目前本书在做活动,折算下来一本书仅需79元!对于6个月到3岁的宝宝都适用,伴随你的孩子度过关键地三年。通过这本书,打消你对于辅食的一切顾虑!感兴趣的家长可在下方链接下单。

如果觉得《孩子未满3岁前 3种辅食别碰(已被拉入“黑名单” 妈妈们要记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