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竹笋大家都爱吃 你知道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吗(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竹笋大家都爱吃,你知道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吗?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在小吴家乡湖南,农户家里都会种上竹子,这种竹子叫楠竹,主要是竹子的用途多。它可以制作家具,摇椅,躺椅,凳子,还可以制作工具晒笤,筛子,菜篮子等等。

自家种上一些的话,它每年都会长一些竹笋出来,竹笋就会长成竹子,两年的竹子就可以做用了。家里要做家具工具,随时去山上砍一株竹子回来就行了。

小吴家乡的楠竹一般是在早春的3月间就会长出竹笋出来,有时竹笋多,或者是有的竹笋长的地方不对,农民朋友们就会挖它出来,当菜吃,也可以制作成干笋片。

竹笋它不像别的蔬菜,它是完全从地底下面生长出来的,像冬笋的话,都不会长出地面,直接从土下面找出来的,春笋的话,也是刚刚破土就挖出来了,因此,农村的这种竹笋它是不会受到任何污染。

竹笋都是种植在房前屋后或者是深山中,根本就不会管的,也就不用说给它打药施肥了,反正在小吴家乡从来没有人打药施肥过的。因此,从地里长出来的竹笋是一种纯绿色的天然的蔬菜,没有任何污染,可以放心食用。

竹笋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新鲜吃也可以制作成竹笋干来吃,新鲜竹笋炒腊肉最好吃了,在小吴湖南新化有一句俗话是这样说的:竹笋炒腊肉,天下少有。可见它的味道有多么的好吃。竹笋无论新鲜还是制干,不仅鲜美,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对人体有益。竹笋的味道和口感:新鲜竹笋有山珍的美誉,食用鲜嫩爽口,自不多言,干笋劲道脆爽,具竹子特有清香,炖煮肉类可谓一绝。

那么吃竹笋对人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第一,营养丰富,助消化

竹笋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竹笋富含膳食纤维,所以在肠道蠕动消化食物时,类似清洁的“毛刷”,辅助清理肠道垃圾,使您的肠道更健康,同时对便秘有改善。

第二,消除脂肪

我们知道,竹笋的粗纤维的孔隙较多,能够吸附大量脂肪,在肠道中可以带着大量多余脂肪,所以农村人常说,竹笋是减肥食材,就是这个道理。

第三,可以化痰止咳

对于痰热所造成的咳嗽、咳痰、咳喘的人,适当吃竹笋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好处。

当然,任何食物都有两面性,也不能吃太多,从中医食疗的角度上来讲竹笋性味甘、寒,对于脾胃寒气较重的人,在吃竹笋时一定要适当控制摄入量,否则会寒上加寒而引起胃肠道的不适。竹笋是粗纤维食材,比较伤胃,所以提醒朋友注意,胃不好的朋友每次少吃一点,多咀嚼再吞咽。

竹笋味道鲜美,嫩滑爽口,是大自然的馈赠,无论新鲜竹笋加工后的笋干,都是纯天然、绿色、健康食材,可以放心食用;其次,食用竹笋,不仅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还能清理肠道、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多余脂肪,对人体非常有益。

如果觉得《竹笋大家都爱吃 你知道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吗(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