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金针菇和鸡蛋搭配 简单炒一炒(清淡又好吃 适合夏天吃)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金针菇和鸡蛋搭配,简单炒一炒,清淡又好吃,适合夏天吃

金针菇相信不少人吃火锅都爱煮一些,它是粗纤维比较多的蔬菜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金针菇它是有促进新陈代谢和生长的作用。平时多吃一些金针菇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好处,而且它含有的多种维生元素,可以把身体所需的营养都给补充到。

像家里的小孩平时就可以多弄一些金针菇给他们吃,可以让孩子的发育和健脑都有一定的帮助,平时工作忙人容易疲劳就可以吃一些它,缓解一下疲劳的状态。金针菇它是个跟很多食物都能搭配在一起制作的美食。

很多家庭早上都会吃一个鸡蛋,充足的蛋白质会让身体变得健康,也会让人的免疫力变好,鸡蛋它也是一个比较神奇的食物,它能跟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制作成好吃而且营养充足的食物,而且鸡蛋和金针菇它们两个能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一道好吃营养的菜肴。

这道菜平时要多给孩子吃,可以增加孩子的记忆里从而让孩子的学习能力好,平时用脑多的人,都可以多做一些这道菜吃。

【菜名】鸡蛋金针菇

【食材】鸡蛋、金针菇、青椒和小葱、盐

【操作步骤】

1、把买回来的金针菇给撕成小块然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把金针菇放进去焯水半分钟,焯好水捞出来过凉水冲洗一下,就可以沥干水分放入碗中。

2、把鸡蛋磕入碗中切一点葱花放进去,把鸡蛋均匀的打散放在一旁。青椒给它洗干净切细一点的青椒丝。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5成热的时候,就可以把打散的鸡蛋放入锅中炒至定型,用筷子把鸡蛋给拨散,就可以把鸡蛋盛到碗中放凉。

5、鸡蛋盛出后,锅中继续倒入一点油,油热就要蒜末炒出蒜香味,然后切好的青椒丝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把青椒炒至变软。

6、青椒丝炒好之后就可以把之前焯过水的金针菇倒入锅中,不断的翻炒让金针菇能跟青椒均匀的混合在一起。

7、翻炒好之后就可以把鸡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盐,调一下这道菜的味道。均匀的翻炒之后就可以把菜给盛出来。因为想要吃清淡爽口的菜肴,所以这道菜除了盐调味之外,不需要其他任何的调味品,不光好吃而且营养十分充足。

【烹饪小技巧】

1、金针菇在炒菜之前要先给它焯一下水可以让它更好的熟透,也可以把一些草酸给释放出来,这样吃的更加健康安全。

2、鸡蛋在翻炒的时候要先让蛋液定型,然后用筷子给它拨散成大小差不多的块状,不要把鸡蛋炒的太碎会影响吃起来的效果。

3、因为这道菜的整个口感都是比较清淡,所以整道菜在翻炒的过程中,只是加了少许的盐调一下味道,这样会让整道菜的味道更爽口,不管是谁都适合吃。

4、能接受一点点的辣,可以稍微放一点红辣椒,这样炒出来的菜肴颜色会更好看,看着食欲会更好。

如果觉得《金针菇和鸡蛋搭配 简单炒一炒(清淡又好吃 适合夏天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