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被誉为长寿果 老人常吃延年益寿(孩子吃了健脑益智 赶快收藏)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种食物被誉为长寿果,老人吃了延年益寿,孩子吃了健脑益智,它就是核桃。它被誉为长寿果,老人常吃延年益寿,孩子吃了健脑益智,赶快收藏。核桃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补脑营养,增强脑细胞,孩子常吃健脑更聪明。核桃除了老人食用之外,年轻人吃些还具有乌发、润泽皮肤的效果。营养丰富的核桃如何食用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这道核桃花生红枣露的具体做法,营养丰富又健康。

核桃花生红枣露

By 踏月色而来~

配料:

核桃 2个、红枣 3颗、花生 10克、糯米 10克、冰糖 10克、纯净水 200克

烹饪步骤:

1.首先备齐所有的食材及臻米迷你破壁机。

2.把核桃用夹核桃的工具,去皮后、把核桃仁取出来。

3.取一个大一点的碗,把花生和红枣,核桃仁放入后,倒入适量清水浸泡1个小时。

4.糯米洗净后放入碗里,加入适量清水浸泡半个小时。

5.浸泡好的红枣去核后,再用刀切成薄片。

6.这个时候把浸泡好的花生和核桃放入迷你破壁机里。

7.再放入切片的红枣。

8.把浸泡好的糯米洗净后,也放入破壁机里。

9.这个时候破壁机里倒入纯净水。

10.再加入冰糖,不喜欢吃冰糖的,可以加白糖和蜂蜜,看个人口味。

11.看见所有的食材都放入后。

12.盖上破壁机的盖子,记住添水的时候,不要超过水位线,启动米糊模式,开始打糊。

13.香浓丝滑的核桃花生红枣露打好了,不用过滤超细腻,一次一杯容量刚刚好。

烹饪小贴士:

核桃的选购技巧:1、一看,看核桃的颜色,表皮呈淡黄色为佳,如果过白说明被硫磺熏过,如果表面呈黑色,说明放的时间过久里面的油脂已经酸败变性透到表皮上了。再在看缝合线是否坚实。2、二摸,沉的比较好,用手搓一搓,如果发现有细微的粉末,很有可能是被漂先过。3、三闻,正品核桃闻起来是淡淡的木香,如果味道刺鼻警惕是被双氧水泡过了。4、四听,从一尺高左右扔在硬地上听声音,空果会发出类似于破乒乓球的声音。

你喜欢吃核桃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它被誉为长寿果 老人常吃延年益寿(孩子吃了健脑益智 赶快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