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制酸甜山楂酱 只需简单3步(零添加无污染 营养又健康)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自制酸甜山楂酱,只需简单3步,零添加无污染,营养又健康!

大家小的时候都有吃过冰糖葫芦,冰糖葫芦的味道酸甜可口,冰糖葫芦其实就是用山楂制作而成的。外面裹了一层糖稀,所以酸酸甜甜吃起来更加爽口,而且常吃糖葫芦还能健胃助消化。我小的时候家里住在农村,在我们家院子里面就有一棵很大的山楂树,每到山楂成熟的季节,满树红色的山楂密密麻麻挂满枝头,都要把树枝给压弯了。山楂成熟的时候把它摘下来洗干净,新鲜的山楂吃起来特别酸,一次不能多吃,吃太多了容易把牙齿给酸倒了。

因为山楂树的产量很高,一棵山楂树就能结几十斤的果子。我们全家人都吃不完,新鲜的山楂保质期比较短,放一段时间就会烂掉,所以妈妈为了让生产保质期延长。会把山楂做成冰糖葫芦,有时候也会把山楂切成薄片,放在院子里面晾晒,晒干之后,冬天的时候用山楂片来泡水喝,助消化还能提高免疫力,关键是可以降血压。

妈妈有时候还会把一些熟透的山楂洗干净之后,做成山楂酱给我们吃,早上吃馒头或者吃面包的时候抹上一些山楂酱,味道特别好,酸酸甜甜的比草莓酱好吃,富含维生素c常吃可以美白肌肤。自己家制作的山楂酱,不仅做法简单,只需简单三步就可以完成,而且零添加无污染,营养又健康!

自制山楂酱

第一步,把新鲜熟透的山楂清洗干净,去掉山楂柄,再用筷子捅出山楂里面的果核,然后把山楂放在淡盐水中浸泡。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左右,让山楂去除酸涩的味道。浸泡过后的山楂捞出来控干水分,切成小块儿。

第二步,在平底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再放入温开水,没过冰糖,用勺子搅拌加速冰糖完全溶解,水沸腾起来的时候,加入山楂一起煮,煮至汤汁浓稠山楂变软,然后用勺子把山楂捣碎,继续搅拌。

第三步,熬制山楂果肉软烂,和冰糖水溶解在一起,变成胶状。然后转小火慢慢地收干汤汁,就可以关火了,放凉之后汤汁就会凝固起来。这个时候山楂酱就做好了,把它盛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这样山楂酱可以储藏很长时间都不会坏掉,

如果觉得《自制酸甜山楂酱 只需简单3步(零添加无污染 营养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