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坚持长期喝茶会有的5个好变化(后悔没有早点知道)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经常喝茶的人和不喝茶的人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具体表现在哪里呢?今天就来总结一下。

1.经常喝茶的人:老得慢

茶叶中含有较多茶多酚,它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经常保持喝茶的习惯,可让体内保持足够茶多酚,从而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延缓身体的衰老,所以经常喝茶可不知不觉地让你保持年轻。

2.经常喝茶的人:身材好

有没有发现经常喝茶的人,没有几个人的身材是臃肿的,那是因为喝茶可以达到纤体减脂的效果。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可抑制脂肪吸收、沉积和促进多余脂肪分解,从而达到纤体的效果。

3.经常喝茶的人:少有“三高”

长期喝茶可达到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效果。这是因为茶叶中的活性成分物质可起到一定的脂肪代谢、降压、降低血糖浓度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已经是“三高”的朋友饮茶要遵医嘱,忌喝浓茶。

4.经常喝茶的人:免疫力好

茶叶中含有不少对人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铜、氟、钠、镍等。微量元素量小作用大,影响着我们身体的正常代谢和运行。通过适当喝茶来补充微量元素,能提高体内的各种生物酶活性,让荷尔蒙正常工作,让体内代谢正常,免疫力自然而然也会越来越好。

5.经常喝茶的人:大方得体

认识很多爱喝茶的人,发现他们都非常有气质,谈吐举止方面非常大方得体,行事更是低调沉稳。而且你还会发现,经常喝茶的人,看起来总是精神奕奕,活力满满。

坚持长期喝茶的人和不喝茶的人,竟然有那么大的差别,真后悔没有早点知道。不过在养成喝茶习惯之前,得先了解一些喝茶的注意事项,不然对身体无益。

什么时间喝茶比较好?

1.早上喝茶,醒脑提神。吃完早餐后的一个小时,来一杯暖茶,提神醒脑。

2.下午喝茶,解除困乏。下午容易进入疲困,备点零食,来杯茶,提提神,解解困。

喝茶需要遵守什么原则?

1.饮茶分四季。不同种类的茶具有不同的养生效果,对应季节饮茶有助身体更好顺应节气的变化。

2.喝茶分体质。茶分寒、凉、温三种,不同体质的人对应不同茶性来喝茶,才能更好地达到以茶养人的效果。

3.喝茶要适度。茶虽健康,但也不能过度饮用,适度饮茶才能达到养身效果。

喝茶需要注意什么?

1.睡前不要喝:睡前喝茶能提神,不利入睡,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2.用餐时不喝:因为茶中的单宁酸会阻碍肠胃对铁的吸收,长期如此可能会引起贫血。

3.不要空腹喝:空腹喝茶会抑制胃液分泌,引起不适,不利消化。

4.不要喝太浓:过浓的茶咖啡碱较多,会让人过于兴奋。常喝浓茶还会影响体内对钙的吸收,易导致骨质疏松。

5.肠胃不好少喝:茶中的咖啡碱对肠胃有刺激性,肠胃功能较弱的人要少喝,实在很想喝,可选发酵过的茶来喝,对肠胃温和,刺激少。

喝茶有什么禁忌吗?

1.感冒发烧不要喝

2.醉酒后不要喝,尤其是浓茶

3.胃溃疡病人不要喝

4.慎用茶水服药

养成良好的喝茶习惯,才能达到喝茶养身的效果;坚持长期喝茶,才能带来好的改变!

如果觉得《坚持长期喝茶会有的5个好变化(后悔没有早点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