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注重吃早餐 寿命会缩短(提醒:吃早餐别犯3个错 才有益长寿)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有不少人,早上可能都是时间不够用的,有的是因为赖床想多睡几分钟,有的人是早上需要精心打扮占据时间太多,有的人早起感觉没有胃口不想吃饭,还有的人为了保持身材,认为早饭多余,总之,不吃早饭的人大有人在。

可是这个早餐不吃似乎也只是让你有点饿而已,实际上它带来的危害让你想不到,它不仅会影响到你的决策和思维的能力,甚至会影响到你的寿命。

据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人,平均寿命将会比注重吃早餐的人缩短2.5岁。

如果想要通过不吃早餐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也是不可取的。

如果不吃早餐,经过一夜的睡眠,此时身体十分需要及时补充能量,大脑就会下达需要摄入高热量食物的信号,这样你早上没有吃饭,到了中午和晚上身体就要补偿回来,而且更会倾向于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这样虽然你少吃了一顿,但是并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反而更会提高肥胖的风险。

肥胖可以致使多种疾病的发生,所以作为一天当中的第一餐不仅要吃,还要重视吃好。

对于早餐问题,有可能怎么吃要比吃不吃更重要,有些人早餐中常犯的三个错误,很不利于健康和长寿。

吃早餐别犯3个错,才有益长寿

1、吃太快

因为早上时间短,大家又要赶着出门上班,所以很多人会快快的结束早餐,据研究显示,大约有将近60%的人会在10分钟内吃完早餐,这样快速解决早餐的方式会使得食物咀嚼不够细,增加了胃肠负担,很容易诱发肥胖。

而且因为吃得过快,食物可能还很烫,没有凉下来,这样吃下去过烫的食物,也会增加患上消化道疾病和食道癌的风险。所以早餐不要图快,要安静地坐下来,花上15到20分钟的时间,充分咀嚼食物,好好享受这第一餐。

2、营养单一

很多人认为早餐只要吃了就行,至于怎么吃,吃什么不讲究,有的会直接将剩菜热热当早餐,如果隔夜菜没有保存好,是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的,如果吃了被污染的剩菜容易带来健康问题。

还有的人早餐非常单一,吃个牛奶鸡蛋,或是白粥配点咸菜就行了,这样的单一饮食,会导致摄入营养不全面,甚至可能长期吃下去和不吃早餐一样,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风险。

早餐应该营养丰富,包含粗粮,杂豆,优质蛋白质,和一定比例的蔬菜水果。早餐吃得越丰富,那么越容易控制身体内的血脂和血糖,还更有利于减肥。对于高盐酱菜,高油高糖和精制米面这类早餐,最好是能少吃就少吃。

如果早晨时间紧,没有时间准备早餐,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吃一些有营养的速食早餐。像下面这个五谷杂粮粥,做起来不仅方便,而且营养美味。

3、边走边吃

有些上班族为了赶时间,会在路上买些早点,边走边吃,这样容易导致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还会让你的胃下垂。而且路边早点摊的就餐卫生难以保证,马路上的灰尘,汽车尾气等污染物会造成食物的二次污染。

还有就是路边摊提供的食物包装袋可能质量不达标,当与高温食物相接触,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有着致癌的风险。

所以我们的早餐一定要吃,还要保证营养丰富,食物种类多样化,含有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糖分和足量的膳食纤维,这样才有利于延长饱腹感,不至于未到午餐时间就已经饥饿难耐,也有利于健康长寿。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老程健康谈

如果觉得《不注重吃早餐 寿命会缩短(提醒:吃早餐别犯3个错 才有益长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