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豆栗子粥 软糯甘香(营养加倍 赶紧来学)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各位好,今天接着介绍粥品,它是在冬天时小编非常喜欢做的一种,加入了数种食材,口感更丰富,营养更充足。

它需要加入大量的红小豆。红豆、红小豆、赤豆是常见的三种红色豆类,虽然颜色相同,但是它们的形状,大小,功效和口感都有所差异。红豆和红小豆都是红黑色,形状是扁平的,红豆要稍大一些,而赤小豆是暗棕色的,它是圆柱形,颗粒是最大的。在口感方面,红小豆是香甜味,红豆的粘性最强,赤豆的口感最差。从营养上说,红豆可以降低血压、利尿,而红小豆可以健脾养胃,滋补效果更强,赤小豆可以促进消化。用红小豆来熬粥,味道会更好。

栗子也是小编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粗粮,它含有的营养素非常多,可以治疗骨质疏松,预防血压升高,含有的核黄素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强壮肾脏,含有的碳水可以提供热量,益气补肠,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衰老、强壮筋骨。它是温性的,无毒,无论是烤着吃还是做粥都十分适宜。不过它属于坚果类,含有的油脂含量比较高,淀粉含量同样突出,不能当做零食大量吃,更不要在饭后吃,最好把它当做一种食物,在正餐时食用。

除了以上两种,小编还加了一些百合,它算是一种药材,有特别好的滋阴清心,润肺安神效果,常见的有龙牙和龙山两个品牌。龙牙味道更甜,生长期更长,选它会好一些,不过它价格更贵。在购买时要仔细看外观,它应该是偏黄的,色泽没那么强,看起来有些干瘪,也可能有黑点,如果你看到的百合非常漂亮,颜色很均匀,色泽度也比较好,那说明是假冒的。其次,要闻一下味道,有很多百合都被硫磺熏染过,如果味道刺鼻,就不要再买了。小编本次用的就是龙牙百合,它的肉更厚,特别适合煮粥,口味也更容易接受。它的做法是这样的。

准备

它需要的食材如下

红小豆60克,大米50克,栗子15个,红糖一勺,燕麦片一把,百合5片。

都准备好,正式开工。

制作

1红小豆清洗干净,放入温水中浸泡8小时,最好过夜。

2栗子洗干净,在表面划开一个口子,放入锅中煮熟,趁热剥皮。

3百合用温水泡软。

4锅中加水,把红豆放入熬煮,水开之后调成小火慢煮30分钟。

5加入洗净的大米、栗子,再次煮15分钟。

6加入百合,煮15分钟,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

7出锅前加一把即食燕麦片,稍微搅拌,再煮两分钟,即可盛出。

小贴士

1加燕麦的目的是为了让粥浓稠。

2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红枣、莲子等。

3红豆一定要提前浸泡,如果忘记了,可以先干锅焙香,再大火熬煮。

4大米的量不能过多,它的作用只是增加黏稠度。

5如果要加莲子,一定要去芯,否则整锅粥都是苦的。

总结

甜粥的做法其实很简单,把自己想吃的食材全都准备好,难煮的提前浸泡,先入锅,熬到八成熟再加入其他食材,最后加糖调味即可。加的食材越多,口感越多样,有的十分软糯,有的很有嚼劲,有的香气突出,有的甜味很足。不管你是否爱吃甜,总是无法拒绝这一碗红豆栗子粥,红豆被煮得软烂,栗子甘甜,香气还很浓,喝上一晚,寒气俱除,赶紧尝试吧。

如果觉得《红豆栗子粥 软糯甘香(营养加倍 赶紧来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