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后 吃木瓜不如吃它(熬成浓浓的汤 香甜美味 软糯甘香)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这里是美玲食记,很高兴今天又来跟大家分享每日养生好汤了。

最近的天气可是秋意浓浓,我在广州早晚温差都已经很明显有凉意了,其他地区的朋友会不会也一样呢?

还有几天就到秋分了,秋分前的气候,属于温燥的,这个时节的饮食特点还是应该清热滋润,排湿健脾。那南瓜木瓜都非常不错,但是还有一个食材是更胜一筹的,那就是莲藕,它可是清温燥的好宝贝。

秋天的莲藕进入盛产期,莲子采摘后,就挖莲藕了,秋藕属于一年中品质最佳的时候,粉糯香甜,入口即化的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

莲藕的制作方式有很多,焖炖煎炒样样行,在广东人眼里,看到每样食材首先会问:“能煲汤吗?”所以莲藕必定会成为秋天汤的主角。

挑选莲藕的方法,我会在文末告诉您,记得看哦!

如果您喜欢爽脆口感,炒莲藕或者剁碎做成饺子馅也是不错的。

如果您喜欢粉糯口感,熬汤或者焖煮排骨就最适合了。

煲汤的食材搭配在我们广东人来说,也是有讲究的。不同时节不同搭配。老一辈人因为对年轻一辈的关爱,对他们身体状况会非常熟悉,总会在不同时节叮嘱搭配不同食材,除了口感外,还具有更深的养生知识。

我也是在这样被爱的环境下长大,每次熬夜,妈妈总会说熬夜伤肝血,得补回来。所以她会叮嘱我这个时候莲藕配墨鱼,清温燥,回肝血。

所以今天这道汤,分享给大家,给您爱的人加油。

【莲藕墨鱼山珍汤】

主角:莲藕一节 墨鱼干2个 羊肚菌荔枝菌适量 花生一把 赤小豆一把(如果有半肥瘦猪肉可以加一块,或者鸡肉也可以)

做法超简单:

1、把所有食材都清洗干净后,除了莲藕外,其他的食材分别浸泡变软后备用。

2、莲藕刮掉皮后,连接莲藕的藕结也一并保留,我们吃食物讲究吃全食物,所以藕结也一并留着放入汤内熬煮,这样营养更平衡。

3、泡软后的花生和赤小豆预先放入锅内煮,因为这两样食材都是需要久煮才能熟,而且吃起来口感才好。

4、墨鱼泡软后,切成小片,清洗过程中会有一层薄膜,还有一块墨鱼骨,这两样是留下来的,也是具有很高价值的食材,别浪费了哦。

5、最后把切成小块的莲藕和藕结,羊肚菌和荔枝菌一并放入锅内熬煮。一般的锅熬莲藕汤时间会长一些,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如果高压锅,30-45分钟就已经很软糯了。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煮,过程中可以试试口感,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味道。出锅前调入适量食盐提鲜,就可以了,不需要加味精调味。

挑选小技巧:

1、莲藕身上带锈的,更粉糯

2、莲藕一节一般有4~5连,靠边那一节稍微脆一些,中间位置的粉糯一些。

秋天了,吃南瓜木瓜不如吃莲藕,隔三岔五熬一碗浓浓的汤,香甜软糯特滋润,一定不能错过呢。

如果今天的分享您也喜欢的话,不妨一起来做给您关心的家人,一起为身体加油哦。

您的分享和转发,都是我创作的动力,谢谢您的支持哦!

如果觉得《入秋后 吃木瓜不如吃它(熬成浓浓的汤 香甜美味 软糯甘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