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种运动是公认的“长寿运动” 每天坚持半小时(健康又长寿)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年纪越大便越想长寿,但是大家都知道长寿和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想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就离不开运动,以下这几种方式对于帮助长寿是特别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如果每天坚持半个小时,身体便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

1、拍手

拍手是一个特别简单的运动,因为十指的指尖是心脉的一个相交之处。平时如果多拍手鼓掌,可以多锻炼指尖,从而导致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不仅如此,经常拍手还可以防止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因为食指是属于末梢,经常拍手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防止老年痴呆也有特别大的帮助。

2、梳头

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的皮脂量相对较少,所以老年人并不需要经常洗头发,大概一个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平时可以多梳头,这样可以促进头部的一些血液循环,对于身体的帮助是特别大的,还可以增加头皮的营养,对于防止掉头发是特别好的。

3、捏腋窝

中医上讲捏腋窝对于气血是特别好的,它可以帮助疏通活络筋骨,从而延缓衰老。对于一些想要延年益寿的中老年人可以多捏腋窝,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在捏腋窝时,大家可以双手交叉分别捏左右不同的腋窝,时间不需要太长,但每次一定要保证效果。

4、手擦面

经常进行手擦面的动作可以帮助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于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是特别有好处的。对于一些有高血压的人有心脏病的人,经常擦面可以有效缓解这两种疾病。每天早中晚都可以用双手擦面一次,这样持之以恒的进行运动,还可以帮助缓解皱纹,让人看起来特别的年轻。

5、转颈

每天在茶余饭后可以进行转颈的运动,这样子可以达到提神的效果,而且也可以防止一些颈椎病的发生,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好多人都得了颈椎病,颈椎病是一个特别痛苦的疾病。平时多转颈可以缓解这种疾病。

以上的这5种运动方式对于帮助中老年人长寿都是特别有效果的,它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对于增加免疫力也是特别好处的。平时,大家可以多做这种5种运动,让身体变得更健康,也更容易长寿。不过大家做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去做,讲究疗效,如果敷衍了事是达不到延年益寿的效果的。

如果觉得《5种运动是公认的“长寿运动” 每天坚持半小时(健康又长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