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饭偏爱重口味 来一杯清茶(远离高脂油腻)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川菜和湖南菜越来越流行,甚至在厦门那种口味比较淡的地方,晚上宵夜去吃的居然是烤鱼、烧烤。

据《中国餐饮报告2019》这份报告中显示,“辣”依旧是主流,纵观大小城市,5公里范围内定有一家火锅店,更不要说还有以麻辣著称的川菜,在国内外占据的广大市场。

重口味饮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已远超你的想象。很多人都感觉,甜食很治愈,吃完甜食会让人产生开心、幸福的感觉,但以甜食调节心情要适可而止。因为甜食主要是一些多糖、多脂肪、卡路里高的物质,摄入过量的糖,肥胖在所难免。

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喝些荷叶茶,荷叶中含有荷叶碱,它是一种活性生物碱,会在肠道内部上形成一层,可以阻隔脂肪吸收的膜,从而达到消除脂肪的作用,夏荷鲜叶与出生嫩叶入水汤色清透,鼻尖荷香飘逸,细品甘醇爽口。

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的,摄入太多盐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从而诱发肾病,除了控制盐分摄入外,还可以常饮枸杞茶养护肾脏。

枸杞中的多糖是免疫调节剂,其成分甜菜碱保增强肾气,排除身体的废物,帮助肾功能恢复。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吃辣,吃辣的时候,血液循环加速,唾液分泌增加,辣味可以刺激神经,使人味觉上感到兴奋,更为开胃,但过度辛辣很容易引起体内的火热之邪,出现咽喉肿痛等症状。

在减少吃辣的同时,可以取几朵清新贡菊冲饮,菊花本就偏凉性,其中含有的木犀草素和黄芩苷,都对清热消炎有一定好处,可以在清润身心的同时远离火气。

油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脂肪、胆固醇,长期摄入高脂油腻食物,很容易造成肥胖、三高,三高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严重甚至会危及生命。

平时可以喝一些山楂水解腻,山楂中所含的解脂酶能够,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而果胶则能吸附肠子上的脂肪,并将其顺利排出体外,将枝头酸甜锁于唇间,入口清爽感受馥郁果香,开胃的同时远离高脂油腻。

用“三减三健”的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喜欢的东西可以吃,但是要控制量,小杞在这里也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喜乐~

如果觉得《吃饭偏爱重口味 来一杯清茶(远离高脂油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