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7岁女子不咋吃肉 却突发脑梗(医生提醒:3种素食建议少吃)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生活水平提高同时,慢性病脚步也跟了上来,2020年,三高病发率上涨至69%,其中1/10为青少年。患有慢性病与生活习惯有着莫大关联,多由饮食结构复杂、运动量减少、长期熬夜造成。

除此外,三高诱发的脑梗死患发率也非常高,发作急、时间短、致死高、生存率低,即使救下来,也存在瘫痪、失声等后遗症,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出现脑梗死原因

出现脑梗死,主要原因是由于局部缺血缺氧,血管出现梗阻性坏死,导致神经功能缺失。在短时间内进行有效治疗,恢复性大。若错过治疗时期,重则死亡轻则瘫痪。

脑梗死发病期间也会存在许多并发症,例如肺炎、肺水肿、脑水肿等,严重影响了生存质量。

47岁女子不咋吃肉,却突发脑梗

47岁刘大姐在自家小区里经营着一所快递驿站,正碰上双十一,人来人往非常忙碌,这段时间里,吃饭睡觉都没顾得上,有时间就去旁边快餐店、超市买点速食,草草解决。

如此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而她身体状况日益渐下,这两天总感觉头晕眼花,但想着是太忙的原因,便没放在心上。

没成想,在一次搬东西过程中,突然四肢疲软晕倒在地。好在快递小哥比较热情,立刻将其送往医院。

经抢救后,医生告知刘阿姐家属,这是由于高血脂诱发高脂血症,导致脑血管堵塞,出现脑梗,幸好送往及时,否则就要瘫痪了。

高血脂?高脂血? 脑梗?这些老年病怎么也和47岁的刘大姐联系不上,其家人十分疑惑,表示除了爱吃点零食,活动量也足够大,怎么就脑梗了呢?

医生提醒:3种素食建议少吃

花生

花生是较为常见的日常消耗品,由于口感清脆,口味香甜,因此深受中老年人群喜爱。

但要知道的是,花生热量较高,富含丰富优质油脂,对于高血脂患者及肥胖人群来说,应尽量少吃花生。

尤其是炸花生米,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加上食用油中的油脂含量,不利于血脂稳定,导致体重增高同时还会诱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

莲藕

莲藕口感也非常清脆,能满足味蕾。虽然吃起来没什么甜味,但莲藕属于淀粉性食物,还有大量糖。

一天内食用莲藕超100克,就已经突破了世界卫生组织所规范的成年人摄入糖分标准,因此日常生活中尽量少摄入莲藕、土豆、山药等食物,多吃根茎类深色蔬菜。

茴香

茴香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蔬菜,多用来包水饺、包包子、做汤,还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矿物质、膳食纤维。

在茴香中含有丰富的钠元素,经常摄入会造成身体水肿,不利于血压,血脂稳定,影响三高水平,对身体造成负担。

如何有效控制高血脂?

合理均衡的饮食:高血脂患者一定要在饮食上多下功夫,避免病从口入,远离高油,高盐,高糖,辛辣刺激食物摄入,多吃新鲜蔬果,控制饱和脂肪酸。

戒掉不良习惯,加强运动:抽烟喝酒会对肺部、呼吸系统、肝肾等代谢器官造成伤害,不利于血脂稳定。

戒掉不良习惯,同时加强运动,能调动全身习惯保持在活跃状态,提高代谢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更好得控制血脂水平。

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或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小编每天都会分享健康知识。

#健康有知识#

如果觉得《47岁女子不咋吃肉 却突发脑梗(医生提醒:3种素食建议少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