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季节 我常给家人喝这汤(做法简单 营养美味 越喝越暖和)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霜降已过,冬天也就不远了。秋末的饮食养生,依然绕不开的两个字:滋补。民间总有谚语,“补冬不如补霜降”,认为比起冬天的进补,霜降时节的秋补会更有效果。秋末季节是进补的好时节,这时,天气越来越凉,每天能喝碗热汤最好不过了,既补充了营养,又能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寒冬。那么,秋冬进补喝什么汤?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做法超级简单,美味可口又滋补的“红枣雪豆炖猪肘”,营养丰富,全家都爱喝。不过今天这汤,不是采用一贯的“煲”的方式,而是采用的“隔水炖煮”,汤色清澈,肉质软烂,鲜味浓郁,超级好喝。做汤有煲汤、炖汤之分,两者分别很大。煲汤是将原料放入水中,然后把容器直接放到火上进行加热,慢慢用文火加热即可。不过在明火之下,汤料的香气容易在煲的过程中流失,所以即使希望汤料再出味,也不宜煲过长的时间。

炖汤是用炖盅隔水炖,实际是用水蒸汽和开水的温度来做为热源做出来的汤,汤料中的营养成分能被充分地溶解到汤水中并很好地保留,而且汤料不易因加热过久而烂散,汤清,卖相也更加清秀。还可以放入一些滋补的药材和食物,尤其适宜秋冬季节进补吃。

无论是煲汤还是炖汤,最好一次加入足够的水,如果中途加水将会影响味道和汤色。下面就来看看这道滋补汤的做法吧。鲜美可口,简单到哭,你也试试吧,全家都爱喝。

【红枣雪豆炖猪肘】

食材:猪肘 半个,红枣 2个,雪豆 一小碗,生姜 半个,花椒 几粒,枸杞 几粒,黄芪 一根,百合 少许,莲子 几个。

制作方法:

1.将猪肘洗净,切成小方块,放入九阳电炖锅的陶瓷内胆里。

2.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洗净的花椒和生姜。

3,将炖锅内胆放入九阳电炖锅里,加入适量放水,插上电源,选择煲汤程序,点击开始。猪肘汤就开始熬制了。全程2小时30分钟。

4.这时,将雪豆,红枣,莲米,百合等,洗净。红枣切成段。(雪豆提前浸泡一晚,更容易炖烂)

5.将洗净的配料,一起放入九阳电炖锅的炖盅里。盖上盖子,继续炖煮。这以后,就完全不用管了,该干嘛就干嘛去。

6.时间一到,这煮粥汤就炖好了。

汤汁浓醇,汤色清澈,骨酥肉嫩,鲜味浓郁,实在太好喝了。

小贴士:

猪肘也可以换成鸡,猪蹄,等食材。做好了喜欢麻辣味的,可以再搭一个辣椒油蘸碟,将肘子蘸着吃。

欢迎留言讨论,喜欢芋儿的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呦,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 欢迎关注:芋儿烘焙,每天都会发布原创家常美食的做法

如果觉得《秋冬季节 我常给家人喝这汤(做法简单 营养美味 越喝越暖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