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传菜谱 口味清淡营养(非常适合老人小孩)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里最适合做个家人吃的,味道鲜美,家里有老人小孩的一定要多做这几道菜,有着非常好的食疗作用,养胃生津。 菠萝青元炒牛粒 主料:牛肉粒1大碗、菠萝1个、鸡蛋1个、豌豆25克、火腿25克、红椒15克、虾5只、腰果15克、葡萄干10克 辅料:酱油1汤匙、盐适量、油适量。

酱爆肉筋 主料:猪通脊肉300g,黄瓜1根 调料:干淀粉1汤匙(15g),盐 12茶匙(3g),甜面酱2汤匙(30ml),料酒1汤匙(15ml)白砂糖1汤匙(15g),芝麻香油2茶匙(10ml),高汤30ml,油 50ml(实耗15ml)。

风味茄丁 主料:茄子,五花肉 辅料:色拉油,葱,姜蒜,干辣椒,生抽,老抽,豆瓣酱,淀粉,甜面酱,白糖,芝麻油,小葱适量。

马齿苋烧猪手 主料:猪蹄2个 辅料:家乐猪骨汤口味浓汤宝1粒、葱段适量、姜3片、八角1个、桂皮(15克)1小片、花椒8-10颗、黄酒(20毫升)4茶匙、油(25毫升)5茶匙、老抽(10毫升)2茶匙、冰糖(20克)4茶匙、桂皮(5克)1小片。

蜀宴豆腐煲 主料:豆腐 辅料:小米椒2个 调料:小葱2颗,孜然适量,料酒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胡椒粉适量,辣椒酱适量,生抽适量。

美味蕨根粉 主料:小青辣椒,花生粉,蕨根粉,大蒜,小红辣椒,生抽,醋,糖,盐,热油,辣椒油,香油适量 蕨根粉看起来就像是黑色的粉丝,它是从野生蕨菜的根里面提炼出的淀粉做成的粉丝。因为蕨菜的根是紫色,所以做出粉丝后颜色很深。蕨根粉保留了蕨菜里的大部分营养,虽其貌不扬,却对身体极好。

如果觉得《家传菜谱 口味清淡营养(非常适合老人小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