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家也能吃到经典粤菜(只要记得加上这个)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叉烧是广东烧味的一种,传统做法是将猪肉穿在叉子上放在火上烧熟而成,烧的时候会在表面涂上红色的叉烧酱,所以叉烧一般都是红色的,叉烧对于食材用料也比较讲究,有的老板用瘦肉制作,这样的叉烧不是好的叉烧,正宗的叉烧,是选用肥瘦均匀的肉制作,用“半肥瘦”制作是最好的,这样制作出来的叉烧是肉质软,显嫩多汁,颜色明亮,香气四溢,而且叉烧多数人都可以吃,无需忌口的。应该有很多人跟小编一样很喜欢吃叉烧,但是如果要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在家时根本没有办法制作的,小编翻阅了许多大神的视频,原来用烤箱也是可以制作出叉烧肉的,所以小编整理了配方,按照扣调整了调料的比例,做了几次叉烧,也都非常的成功,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这个简易版的叉烧,操作简单,快来学习把!

用料:梅花肉(猪肉),葱姜蒜,叉烧酱,耗油,玫瑰露酒,麦芽糖,鸡蛋,生粉。

步骤一:葱姜蒜切末,选取一块梅花肉切厚片,厚度控制在1厘米左右刚好,叉烧肉最好是选择用梅花肉来制作,梅花肉是猪脖子后方的肉,肥瘦均匀,肉质显嫩,最适合用来烧烤。

步骤二:梅花肉片,叉烧酱,耗油少许,鸡蛋液,玫瑰露酒,葱姜蒜末,生粉,倒在一起搅拌均匀腌制1小时,腌制的时间越久会更加入味哦,有时间的话小编也会腌制过夜,着急的时候味道不够可以加点盐一起腌制。

腌制好了以后就是进烤箱烤了,拷盘里铺上锡纸,然后把肉放在烤网上,烤箱预热200度,烤半小时左右然后把叉烧肉翻个身,把腌肉时的酱汁刷到叉烧肉上,在烤10分钟,烤好之后的叉烧肉的边缘是会有一点焦焦的,香味四溢,担心不熟的话,可以找一块切开看看。

烤好取出后,趁热刷上麦芽糖或蜂蜜,如果麦芽糖太硬,可以提前隔水融化。

如果觉得《在家也能吃到经典粤菜(只要记得加上这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