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出现9个异常 祛湿已迫在眉睫(排出湿气 身体变化看得见)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很多人认为体内有湿气并没有多大危害,其实湿气是百病之源,如果湿气过重的话,更容易患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湿气重,其实湿气重的情况下会发出一些信号警示,发现这些信号时,那么就是要及时的排湿了。

那么湿气重身体会有哪些信号呢?

1、头发油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一天不洗头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头发很油腻,其实这是湿气不重的原因,湿气过重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油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湿气重。同时还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长期熬夜,不喜欢运动。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很油腻,那么就要注意了,这是体内湿气重的一种表现。

2、脸上油

有很多的人脸上油油的,看起来油光满面,认为这是一种油性皮肤,其实湿气重也是会导致人脸上皮肤油油的,并且还会长痘。因为湿气重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导致体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进而引起痘痘的发生。

3、嘴唇发黑

如果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发黑远看像长了一圈胡子一样,这种情况应该警惕自己是否湿气重,很有可能是湿气过重导致脾肾胃亏虚而引起的。那么就应该及时祛湿,并且还要调理脾胃和肾。

4、口臭

体内湿气重的还会引起让人感到尴尬的口臭,主要是脾胃热或者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还有湿气长时间沉积在体内就会转变为毒素,所以会诱发口臭。

5、 水肿

在早晨起床之后,如果发现自己的眼部周围出现了水肿,或者是久坐之后腿部浮肿,而且平时脸色发黄没有什么光泽弹性,这种情况也是湿气过重的症状。

6、大便粘稠

如果发现自己的大便形状柔软,而且气味异常臭,会粘稠,粘在马桶上用水怎么也冲不掉,这种情况说明自己的身体内湿气过重。

7、全身乏力

全身乏力、精神不振,也是湿气过重的一种表现,在平时经常感觉到胸闷气短,四肢无力,而且全身酸痛,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来,也要引起注意。

8、身体肥胖

一般湿气重会表现为虚胖,如果平时吃得不多,但是就是一直很胖,怎么减肥也减不了,这种情况也要警惕是湿气过重。因为体内过重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多个器官功能会受到影响,消化系统也会受到牵连,那么就容易出现肥胖。

9、皮肤差

因为湿气重会导致人体的气血运行不佳,气血不足的情况下,会直接影响到脸部皮肤的健康,会出现皮肤粗糙,脸色发黄或发黑,黑色素沉淀,还容易长雀斑。

湿气过重与平时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去湿,那么首先应该戒掉不良生活习惯,在平时要坚持体育锻炼,可以起到祛湿的作用。还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不要喝冰饮,吃冰冷的食物。

如果觉得《身体出现9个异常 祛湿已迫在眉睫(排出湿气 身体变化看得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